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破镜重圆/伪现实」他夏了夏天(七)

*伪现实he/破镜重圆/ooc/勿上升

*今天很少 攒着看也不是不可以














“肖战,你爱我吗?”


被蒙住眼睛的这个人突然出声问。


他任由着肖战死死遮挡住他的视线,睁着眼面对他掌心的温度,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拂过手掌,开口说出来的话却平静到令人害怕。


像是原以为会汹涌澎湃风雨交加的大海,却如同死水一般波澜不惊。令人心惊胆战的反差。


“在楼梯间你拉着我不让我离开,在酒店门口你仗着自己喝醉要我送你回家,送到了之后赖着不走还强吻我,如今又突然跑出来说不允许我看别人。”


“你有没有想过,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要求我。”


“你给了我那么多的错觉,却自始至终都不肯对我说一句你爱我。”


“那么简单的三个字,哪怕只是说出来骗骗我,我也相信。”


“但是你连骗都不愿意骗我。”


他突然明白过来,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里,他一直不停地发誓要遗忘,又不停地出尔反尔。他在这条路上走走停停不断回头,拖拖拉拉不敢决然地转身就走,不过只是想从肖战口中得到一个足以让他心如死灰的答案。


他像一只念旧的蜂,明知道已经无蜜可采,却还迟迟徘徊在凋零的花瓣边不肯离去。


肖战欠他一个答案。可他也不敢开口问,怕得到的借口太残忍。


说爱,他不相信;说不爱,他不想信。


他向来都能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到最好,因为他有尽力去触碰,有决心去坚守,还有权利去选择。这是他最为骄傲的能力。唯独在他与肖战之间,他豁出去把一切都做到了最好,却从来没有被施舍过一丁点选择的权利。


都怪他没有看破,不然怎么会把所有过错和结果都大包大揽,害自己这样自责难过。


七百多天的日日夜夜,他一遍又一遍地把他们的故事从头到尾地丈量,就像把一匹泛黄又满是皱褶的绸缎一寸一寸地拉直。他反反复复地回想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花絮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小动作,就像细心到极致地把每一根纠缠的丝线都一厘一厘地理清。


而后,他亲手把这绸缎一尺一尺地剪短,把那些零零散散无关紧要的碎屑从镂心刻骨的回忆里抖落干净,飘零一地。


他始终不愿承认自己才是输家。


所以他执拗又倔强地想,肖战,不是我被抛弃。我可以说走就走,可以永不回头,你在我这里什么都算不上,丢了也不会觉得可惜,是我先不要你。


肖战,我才没有那么爱你。


他死撑着拼拼凑凑起最后的骄傲,先开口说了分手。然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幼稚又可笑地想,这样应该算他赢了吧。


你看,他从来都不会输的,从前不会,现在不会,往后也不会。他可是王一博啊。


可是心痛得一塌糊涂。他只能落荒而逃。


“即使你不爱我了,也不许你用这种眼神望第二个人。”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原以为这种时候流点眼泪才更应景。他是有点迎风泪的,于是努力地睁大眼睛去接触微凉的空气,试图渲染一下此情此景的气氛。奈何情绪太平淡,回忆太干涩,连悲哀都太贫瘠,他什么也挤不出来。


肖战,你爱我吗?


只有这一句话,他在心里问过千千万万遍,终于脱口而出的时候,突然觉得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大约就像一顶他最喜欢的摩托车头盔,他把它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每天都要细心地把上面的灰尘擦干净,谁来做客都要炫耀地为他们详细地介绍一遍,不知疲倦。


终于有一天,他不喜欢了,于是擦它的次数越来越少,也不再得意洋洋地一遍遍介绍。直到最后放进盒子里收了起来,丢到角落里再也不去打开看。


原来到了最后他们之间也就所剩无几,大风一吹就去了南北东西。


“拍MV是吗?”


他轻轻地吐出这寥寥几字,连音调都淡漠得像看透了四季变迁的枯叶。


“拍吧。”


那就拍吧。然后我们各自安好,两不相欠。








TBC


-下周要考托福,所以这段时间更新慢一点,请大家体谅。

-这章其实说的很清楚了,两年前的分手不是因为公司或世俗或第三者,也不是gg又把dd安排的明明白白,我想写的是他们自己在相处中出现的问题。嗯,说多了容易剧透,就先这样。


评论 ( 200 )
热度 ( 12206 )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