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他夏了夏天(十五)

*我jio得不虐

*一定要点开的BGM




















唰。


整个体育馆的灯光突然灭了。肖战一个人坐在舞台边缘,静静地看着生日会散场后空荡荡的体育馆,喧闹之后的落寞毫不留情地席卷而来。


他的身边放着今晚的生日蛋糕。半圆形的蓝色星球上,一个圆圆脸的小男孩戴着金灿灿的皇冠,手里捧着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笑得幸福美满。只是燃烧过的星星形状的烟火棒却留下了一片焦黑色,突兀,却又现实。


——肖战,生日快乐。


他觉得这简直是世界上最悲哀的生日祝福。听到这句话时他明明那样难过,却还要清醒地记得这是在有几万名观众的演唱会现场,他必须要冷静,必须要克制住自己,他不能急切地追要一个答案,不能慌乱地做任何解释,不能一遍又一遍地说我爱你直到对方相信。


这不是演偶像剧。那会害了王一博。


成年人最擅长假装若无其事。于是他若无其事地重新回到舞台魂不守舍地走完剩下全部流程,同时看着王一博若无其事地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舞台灯光打在他无甚表情的脸上,却帅气得像一张陌生的画报。


其实肖战一直觉着,一个人究竟要有多无助,才会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许愿上。可当听着全场为他齐声而唱的生日快乐歌时,他竟然闭上眼十指交错放在胸前,诚挚地在心里默念。


他真的不贪心,就这一次,就让这一次的愿望实现吧。其他的他什么都不要,只要——


只要王一博能回来。


他低头看向身边蛋糕上的小男孩,在心里轻声问:小王子,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能听见我的愿望吗?


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肖战深深地吸了口气,又慢慢地呼出来,像是一个简短又慎重的仪式。而后他语调平静地开口问:“Vicky,公关情况怎么样了?”


没听见回答,他低头自顾自地继续说:“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我知道这件事不太好处理,是我的问题,我……”


他原想说自己当时神志不清做错了事。他原本也并不是喜欢张扬的人,甚至看见电视剧里用来升华感情的盛大告白和求婚都会觉得莫名尴尬。但凡他还有一点理智,就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就跑下台去找王一博。


可他真的不清醒吗?不,他再清醒不过了。当时他满脑子只有王一博,只想不顾一切地跑到那个人面前,拥抱他,说自己爱他。纵然受了情绪影响,他却一点也不后悔。


“如果实在控制不住舆论,就把责任都往我身上推。说我入戏太深也行,说我纠缠不休也行,就是……”


他沉沉道。


“别让他为难。”
















王一博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肖战身后偌大的舞台上,手里拎着一个简陋的白色塑料袋子,一身黑色私服几乎已经融进了关了灯的黑暗中,连带着遮掩住了全部的表情。


他静静地听完了肖战说的所有的话。


坐在舞台边缘的人仿佛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猛然回头,视线直直地和他的撞在了一起。


“一博?”肖战讶然,立刻慌乱地站起身,“你不是已经走了……”


是啊,他不是已经走了吗。王一博自嘲地勾勾嘴角。他原本是已经走了,可从特殊通道刚走到会馆门口的时候又突然被人拦住了。


拦住他的人是Vicky。


从前他跟肖战还在一起的时候,Vicky也没少帮他的忙,跟他们俩都比较亲近。所以即便是分了手,王一博再见到她也还是会礼貌地喊她一声:“Vicky姐。”


Vicky却对他说:“一博,肖战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好好吃过东西了。你帮我去劝劝他行吗?”


他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一……一个多星期?”


“他说吃不下,什么都不肯吃,我怎么劝都劝不动。一博,你知道他本来就因为工作太多身体不好,他再这样下去真的会撑不住的。算我求求你,帮我劝劝他吧。”


一向叱咤风云的女强人Vicky何曾把姿态放的如此之低。她近乎哀求地对他说:


“劝劝肖战吧,只有你能劝的动他了。”


于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都已经走到门口了,可听见Vicky跟自己说这么几句话,就巴巴地跑去最近的店,求着原本已经准备打烊了的老板煮一碗稀粥,打包了又匆匆跑回来,还紧紧捂在外套里头生怕被风吹凉了。


竟然让他不由得想起了从前为了买到一袋肖战最喜欢的薯片跑遍全城超市的故事。


他图什么呢。难道就是为了听见这么一句话吗。


“别让我为难。”


一个字一个字地复述出这句话好像耗尽了他全身的气力。他攥紧了手里的塑料袋子,终究是没有忍住笑出了气声。


“呵。”


多么大义凌然啊,多么无私奉献啊!他是不是还应该感谢肖战默默无闻的付出,再反省一下自己究竟有多失败,竟然事到如今还要前男友瞒着自己给收拾烂摊子?!


不觉得这一切听起来很可笑吗。


他冷冷地说:“我从来都没有你想的那么弱不禁风。”


他出道比肖战早,经历的也比肖战多,他被黑子辱骂过,收到过带血的娃娃,现场被人泼过红油漆。他不都是自己挺过来了,怎么而今就轮到一个后辈跑到自己面前挡伤害。


“你忘了?我是你的前辈。”


肖战看着他冷若冰霜的脸,面色苍白地回答:“我没忘。”


“那你在做什么?”


一股火气噌地就从心底里往上头冒,仿佛是一柄铲子将他积压在心底这么多年的怨恨都翘得松动,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似的所有情绪都开始往外窜,气得他浑身发颤。


“全都推到你身上,别让我为难。你当我是废物吗?这种程度的公关我自己难道解决不了还需要你帮我来做吗?!”


他瞪着眼睛咄咄逼人,脖子上的青筋都开始往外冒。如果不是记得手上的白粥是他辛辛苦苦买回来给肖战的,可能当场手边有什么都敢往地上砸。


“肖战,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以为你在管谁的闲事呢!我是不是还应该给你送面锦旗写上’大公无私,助人为乐’向你表达感谢啊?!”


“王一博!”


肖战也被他冷嘲热讽的态度激怒了。他难以置信地望着面前气到脸红脖子粗的王一博,根本不明白明明自己在帮他,为什么他却能说得出这么伤人的话。


“我只是想保护你啊!我做错了吗?!”


“我只是想帮你解决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做错了吗?!”


“一个人坚强久了都是会累的,我只是希望你在我这里可以不用那么坚强,我做错了吗?!”


王一博愣住了。
















良久,他轻声问:“那你呢?”


肖战懵了。他没有明白王一博是什么意思,下意识地反问:“什么?”


“那你呢?你不会累吗?!”


王一博抬眼看他,泪眼朦胧。他死死地咬着那个“你”字,汹涌而出的泪水几乎就要控制不住地往下掉。


“你要永远都把这些事情瞒着,自己扛着,不让我知道对吗?你是不是还觉得你都是为了我好,我还应该对你感恩戴德?!”


看着肖战错愕的模样,王一博就知道,他就是这样想的。他几近悲哀地问:


“可是你瞒着我跟师妹合约恋爱的时候,真的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那是他最致命的伤,那是曾经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一直都不敢轻易回忆,他那么怕疼的一个人,怎么敢自己撕扯自己的旧伤。


可是现如今一切都摊到了台面上,他还有什么好藏的呢?


“肖战,你什么都不肯让我知道,什么都不肯让我处理,却还要反过头来说我烦,说我小孩子脾气,说我总让你收拾烂摊子,让你不省心,还总是拿我去跟你的那些弟弟比较!”


他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却用指甲去狠狠地抠自己的掌心逼着自己忍住。


别哭,王一博你别哭,不值得的。


“如果你觉得别人比我好,去找别人就是了。”他带着压制不住的哭腔,一字一句皆是控诉,“可你却让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一无是处的人,你让我觉得我在你眼里谁都比不上。”


“你让我觉得,我们两个之间……”


他终于认命地闭上眼,晶莹的泪水簌簌地落了下来。


“只有我自己在死撑。”
















黑暗中一片死寂。两道身影面对面地站着,一动不动地像是宇宙混沌间最后的两根支柱,一旦谁动了,整个世界都将失去平衡轰然倒塌。


肖战觉得差不多过了一个世纪的长度,终于听见对方开口,清清冷冷地,声调都在同一条直线上没有任何起伏,仿佛刚才的那一场争吵不过是自己的幻觉。


“肖战,我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


王一博的声音里带着悲怆,却平平稳稳地,叫人止不住地心慌。


“你可以整整两年对我不闻不问,然后转过头来说爱我。可我不行。”


他脸上的笑容牵强得像是刷了层浆糊强行粘在脸上的纸,不用风吹就随时都会掉下来。他说:


“我不敢重来。”


他害怕。


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王一博把塑料袋放下在自己面前,转身就走的瞬间,肖战突然出声问:


“这就是……当初你要分手的原因吗?”


那个身影顿了顿,干脆利落地回答他:“是。”


然后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


肖战没有去追。他慢慢蹲下打开了袋子,一股清甜的米香夹杂在水蒸气中扑面而来。袋子里面是一碗熬的很稀的白粥,摸着碗壁能感受到温热的温度,入口刚刚好。


他想,这真是他过过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


他坐在舞台边上,把王一博留下的那碗白粥一勺一勺地喝了下去。


刚咽下最后一口,胃里却翻江倒海地像是搅起了一场海啸。他试着把一阵一阵的恶心镇压下去,可下一秒却又哇地一下全都吐了出来。


手扶在胃的位置死死按着,仿佛能减轻一些疼痛似的,他轻轻地喘着气,看着吐在舞台上那雪白的粥里掺进了丝丝血迹,刺眼而鲜红。


其实这两年,他真的好想王一博。


可是太晚了。


身边蛋糕上的小王子依然笑的那样开心。




















TBC


-其实不止是dd觉得不被重视,他也是心疼gg什么都自己扛。哪怕是吵架,他也还记得那碗粥,谁的爱都不比谁少,只是没让对方感受到。


-姐妹们准备一下我们要触底反弹了!!!




评论 ( 520 )
热度 ( 13876 )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