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他夏了夏天(十八)

*绝不可能有人睡的比我晚






















肖战看着一拳拳砸在电线杆上不知疼痛的王一博,感受到他就像一个被封闭在另一个世界里的人,拼了命地捶打着透明的玻璃窗想要冲破这层壁垒,却只是白费力气。


“你为什么不肯相信我啊……”


哭着,喊着,终于打算要放弃挣扎,自我沉沦在这片荒芜之中。


“我相信你。一博,我相信你的。”


他终是难以自持,不管不顾地冲进镜头的聚焦之中伸手接住了向后倒下来的那人。


“别怕,我在。”


紧紧搂住怀里入戏太深几乎脱力的王一博,肖战简直心如刀绞,像是活生生地从心头上剜下了一块肉,鲜血淋漓的,牵扯着五脏六腑的神经,挤压着肺腑的呼吸,让他疼的几乎喘不上气。


接着他看见怀里的人神情呆滞地喃喃:“可是他都不相信我,还有谁会相信我呢……?”


肖战声音颤颤地轻声问:“他……是谁?”


王一博仿佛受了刺激似的在他怀里费力地挣扎,泪水从眼角顺着脸颊滑落,像断了线。他紧紧咬着牙关,逐字逐句地撕扯开躲藏在心底疤痕,从血流不止的缝隙里挤出断断续续的质问:


“为什么,你告诉我到底为什么……”


“肖战,为什么……”


万箭穿心。


仿佛真的有千万支利箭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划破静置的空气,毫不留情地刺向他,穿透皮肉的瞬间带着骇人的声响。肖战几乎已经遏制不住萦绕在眼眶中摇摇欲坠的眼泪,他死死地抱着王一博仿佛这样就能缓解心口的疼痛,仿佛王一博就是自己唯一有效的金疮药。


他想,是啊,他何必明知故问。他就是那个人,他就是那个把王一博的所有信任剥离,权利掳夺,骄傲也侵蚀,还腐朽了他们最后牵连的始作俑者。是他把王一博整颗心都掏空再难填补,把王一博变得支离破碎再难拼凑,是他,全都是他的错。


他问自己,肖战啊,你怎么忍心。


王一博木然地呆在他的怀抱里,不躲,不避,不言,不语,失魂落魄。


肖战恨不得把自己也碾碎了跟他残存的碎片混杂在一起,却只能忍着那肝肠寸断的疼痛,对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也不知道是在说服对方,还是在欺骗自己。


“一博,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的……”



可谁又还能相信呢。





















休息室。


王一博躺在沙发上,整个人蜷缩起来盖在浅灰色的毛毯里头,目光呆滞地仰头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和光线刺眼的日光灯,像一只失去生命任人摆弄的提线木偶。


面无血色。


肖战端着杯温热的水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视线触及沙发上的人时微微一颤,却还是轻手轻脚地掩上门走到他身边,蹲下身来平视他,柔声道:


“来,喝点水。”


王一博的眸子终于动了动。肖战伸手去扶他,好让他借着自己的力稍稍坐起来一些,再把水杯递到他嘴边。可王一博却只就着肖战的手浅浅地抿了几口,便没了动作。


他轻声细语地哄道:“再喝一点温水好不好?不然明天嗓子会疼的。”


王一博僵硬得像是听从指令的机器人,乖乖地低头凑过去一口口地喝着水,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筛下一片阴影,顺从得不像话。


眼见着杯里的水见了底,他连忙询问:“还要吗?”


王一博一动不动地僵了几秒,缓缓地把低垂着的脑袋抬了起来,漆黑得像黑洞一样吞噬所有光亮的眼直直地对上了肖战的眼眸,一瞬间仿佛要将他也连带着吞没。


心脏骤然一缩。


肖战觉得自己仿佛走在深秋刚刚结了薄冰的湖面上,一旦行差踏错便会落进冰凉刺骨的湖水里。他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谨慎地观察着冰面的每一丝纹路,好找到适合落脚的地方,降低它破碎的风险。


他轻轻地问,生怕刺激了王一博:“怎么了?”


“肖战。”


少年清冷却沙哑的声音响起,像是竹笛破碎了笛膜调乱了音调。神情依旧那样淡漠,像覆了层毫不生动的面具在脸上,又或是终于揭下了面具露出了残缺的灵魂。


王一博的声线凉凉的,像是在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说“你好”那样,平静无澜地对他说:


“你相信我吗?”


苦涩在心里头遮天盖地地铺散开来,如同天蓝色的硫酸铜溶液从试管里滴落进烧杯,在水中迅速地扩散开去,相互渗透直至平衡。


他原本很想要急切地证明自己,可是王一博那令人心慌的视线,仿佛一道符咒将冲动被尽数封存在身体里。他张了张口,生涩而苍白地回答:


“相信。”


王一博静静地凝望着他,好像一支残烛拖着满身烛泪在风中护着最后一丝微弱的光亮。


四目相对。


若隐若现的希望与挣扎在他湿漉漉的眸子里头明明灭灭。肖战只觉得自己被扎的千疮百孔的心此刻也微微颤抖着,如同一叶在水面上起起伏伏的孤帆,荡着船桨拨开一道道水纹,就像漾起他的心波。


鬼使神差地,他缓缓向眼前的男孩靠近,一寸一厘,一分一毫,温热的呼吸逐渐交缠,就要吻上那殷红的唇角。


却落了空。


是王一博闭着眼别开了脸,生生错过了那个吻。


就像擦肩而过。





















因为他不相信。


一个什么都不肯跟他说的人,一个干脆利落答应分手的人,一个忍心跟他断了联系的人,他要怎么相信。难道只要这个人说了千千万万遍的承诺,就能把曾经的伤害一笔勾销?如果是那样的话,未免太轻易了。


如果只要肖战勾勾手指头,如果只要区区一句相信,他就心甘情愿地重蹈覆辙,那未免太可怜了。


可偏偏他也不得不承认,在他几乎要丧失理智的瞬间,那一句“一博,我相信你的”,宛如一道神衹将他刹那间从暗无天日的地狱拉回到晴空万里的人间,像是从天而降的恩赐,像是法外开恩的救赎,将他从情绪崩溃的悬崖边缘拉回了原点。


可他呆滞地站在原点,却越发感觉到无尽的悲哀。


或许曾经的他会不依不饶地想要诘问一句凭什么,凭什么自己被伤得那么刻骨铭心,可罪魁祸首反而就是他的灵魂救赎?可是如今他几乎已经放弃了挣扎。


他明白,他放不下,他不甘心,所以只能任由着对方有恃无恐。


看着肖战逐渐靠近自己,王一博不由得愣愣地想,如果自己躲开了这个吻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是不是肖战就会转身离开,把自己独自留在这个房间里,就像曾经自己盼望着肖战拉住自己,却被果断地丢弃了一样呢?


他告诉自己,他这么聪明,明知道前面是个火坑,里头熊熊燃烧的火种能将人的肉身连着灵魂都焚烧的一干二净,他不能再闭着眼自欺欺人地往里跳。他不是什么金刚不坏之身,他脆弱得连演戏都分不清戏里戏外。只要扒开他那张虚张声势的皮囊,就会发现他的灵魂有多么不堪一击。


他觉得自己甚至从来都没有看懂过肖战,又怎么敢再拿自己仅剩的骄傲做赌注。


再放不下,再不甘心,他总得先保护好自己。


哪怕以认输为代价。


哪怕一败涂地。


于是在肖战的吻落在自己唇上之前,他残忍地挥刀斩断了最后一缕藕断丝连地犹豫不决,装作无动于衷地别过头去。


他想,走吧,反正迟早都是要走的。


肖战,你走吧,反正你也没有多爱我。


他甚至都做好了说再见的准备。


却突然感受到一片温热轻轻地印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像是一笔一画费尽心力地刻下一枚滚烫的烙印,从表层深深印进了血肉、骨髓,直直地冲入脑海,虔诚地铭刻进灵魂深处。


良久,他听见肖战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上传来,如同一道神谕光芒万丈地照亮他阴暗晦涩的灵魂,撬动他岌岌可危的封印,压制在里面的情绪不受控制地叫嚣着毁坏着束缚的铁链呐喊着要冲破禁锢的牢笼。


“我知道我没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心里头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不可逆转地土崩瓦解。


“为了你,我有在慢慢改。”


肖战的声音轻柔得像虚无缥缈的月光,如水般涓流而下地播洒,却又一丝不漏地全部落在他心上。他说:


“崽崽,你等等我,好不好?”


那一秒,王一博脑海中的那根弦“崩”地一下断了。


他慌了。


他想临阵脱逃。










TBC


-我真的心理描写越写越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突然发现到十八章了他们除了亲了一下啥也没干过,竟然也没人跟我抗议,那就再亲一下


感谢 @折丹 @香菜香菜!两位姐妹的打赏❤️


评论 ( 344 )
热度 ( 12816 )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