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他夏了夏天(三十)

*搞事情就要搞大的

*发糖也是























痴心妄想。


这是肖战原本对这位连面都没见过几次的叶总所能给出的唯一评价,可是事到如今,他终于决定把这个过分文雅的词语换成——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酒店的西餐厅里。偌大的空间里摆着一张近二十米的长桌,精致地铺上奢华的丝绒桌布摆上芳香清雅的鲜花,银质烛台上的白色蜡烛悠悠燃烧着。如果不是面前的正怡然自得地喝着红酒的安诚娱乐叶诚叶总,肖战或许真的会有那个闲情逸致享受这烛光晚餐。


肖战冷冷地看着叶诚面无表情。他自认算不上多么高贵不容亵渎的白天鹅,可他虽然只是一介普普通通的艺人,却也不是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人可以随意染指的。


平心而论,抛去叶诚对自己的死缠烂打,他也的确算得上是一个青年才俊。叶氏家大业大,叔伯辈有人在政府当官,官商勾结之下枝叶自然延展得快,如今长成了棵参天大树,想摘片叶子都得忌惮几分,又有谁真的敢去蚍蜉撼树。叶诚不过是他父亲众多的私生子女之一,却能越过名正言顺的叶家长子接手叶氏旗下最重要的安诚娱乐,能耐不容小觑。


肖战正是知道这一点,所以这些年从未与他产生正面冲突,只是避之不及,即便是宴席上碰见了也会借着跟其他人聊工作不动声色地躲开。肖战是不想与之纠缠的,可他居然敢动王一博。


他居然敢动王一博。


“肖大影帝,好久不见了。”


叶诚彬彬有礼地做了个请的手势,候在一旁的侍者便将两份前菜分别放在了两人面前。“这家的厨师是法国蓝带毕业,擅长创意类的西餐,我自作主张安排了,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肖战却没有动刀叉:“叶总,我不是来陪你吃饭的。”


叶诚笑了,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似怪非怪地说:“肖大影帝开门见山的功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


说罢,叶诚的手指轻轻点了点桌上的东西,一旁的侍从恭恭敬敬地双手拿起,沿着长长的西餐桌走过来把东西送到了肖战面前。


“那我也就不跟你绕弯子了。”叶诚双手十指交错抵在下巴上朝肖战笑盈盈地望了过来:


“肖战,你拒绝我的理由不会还是这个小朋友吧?”


肖战粗略地看了几眼,几乎都是昨天晚上他在机场接王一博的画面。再继续翻看后面的,发现并没有他在机场高架上追到王一博后和好的照片,便明白过来叶诚还并不知道他们和好的事,多半是派来的私家侦探在自己追宁忍冬车的时候跟丢了。


敛了敛眸中的一丝松懈,他慢条斯理地把散乱的照片整理好放到自己手边,声音温温柔柔却暗藏锋芒地警告:


“叶总,‘小朋友’这三个字可不是你叫的。”


“好好好,我不叫。”叶诚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故作疑惑地看着肖战,“那王一博到底有什么好的?竟然能让我们肖大影帝这么多年都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四个字被叶诚咀嚼着说出口,一字一字地沾满了玩味,令肖战都觉得恶心。他不想浪费时间跟这个人绕圈子,于是笑都不笑地直言不讳道:


“你不配跟他比。”


话音刚落,叶诚的脸色突然沉了下去。肖战瞬间意识到自己戳中了对方的死穴,纵然叶诚有了如今的地位他也依然是叶家的私生子,上面还有叶家夫人生的两个孩子压他一头,他名不正言不顺身份又上不得台面,最忌讳的就是别人议论他究竟配不配。


叶诚脸上从一开始就戴着的那张玩世不恭的面具终于碎了。


“我,不,配?”


























叶诚小的时候住在城郊。


没有人会相信繁华的北京城竟然会有这样破烂不堪的地方,三教九流的人都挤在这几栋岌岌可危的老式居民楼里,断水断电是家常便饭,隔壁放个水杯这头都能听得到声响。那个地方,甚至都算不上北京。


他跟母亲被送到这里的时候,司机说这是叶总的安排。可当时小小的他却明白,这实际上是他那个名义上的父亲的变相流放。因为他不重要,所以生死由天。


可他不甘心。他不甘心自己身上明明流着京城叶家的血,却只能活在这种地方看别人锦衣玉食荣华富贵,他不甘心母亲每天早出晚归积劳成疾,却为了攒钱供他上学连药都吃不起。


他不想做牺牲品,他想要做上位者。


他那个父亲风流成性,藏在各个地方的私生子两只手估计都数不过来。要争家产的人那么多,叶诚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没有任何人会把赌注押在他的身上,他只能靠自己一步一个血脚印踩着别人的尸骨往上爬,最终坐在了安诚娱乐总裁的位置上。


他不会怜悯别人,因为这是他应得的。


第一眼看见肖战的时候,是他受邀参加一场晚会。当时他坐在位置上,身边的人突然指着不远处一个刚走完红毯进内场的男人说:


“叶总,那位就是肖战。”


肖战,他无数次听过这个名字却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最近一次听人提起,是因为自家公司的一姐从一众竞争者中杀出重围,成为了那位拍出了《霸王别姬》这样惊世之作的导演的女主,而男一号就是这位久闻大名的肖战。


正是那部民国片,后来成就了肖战的影帝之位。


可当时肖战不过是一个流量艺人。哪怕再有实力,走的流量路线吃的流量红利,那就是流量。于是他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也从来没有正眼瞧过。


直到听到身边的人说话,他漫不经心地抬头望了一眼,看见一个一身白色西装的男人正朝着座席方向走来,唇畔带着得体的弧度仿佛春风拂面令人心神荡漾,一双眸子里闪着他从来都没见过的光。


那道光,叫温柔。


那一刻他就知道,这是他想要的。活在阴暗里的人本质向往一切美好,这一点他不得不承认,同时也下定决心——


他要肖战,不择手段也要得到。


“我不配,王一博配,是吗?”


叶诚脸上的笑容开始变得狰狞,抓着细长的红酒杯仿佛下一秒就能将玻璃捏碎:“肖战,王一博有什么好?!他自己都什么也没有,又能给你什么?!”


肖战一脸平静地折起膝盖上的餐巾:“我不需要他给我什么。”


“你不需要?”


叶诚笑出了声,咧开的嘴角格外夸张,似乎是对肖战的话感到难以置信的可笑,“你用这种话骗我,我叶诚看上去很像个傻子吗?!诚实一点吧,王一博能给你的东西我一样能给,他给不了的我也能给你。如果你是聪明人,你就知道应该怎么选!”


“这就是实话。”


肖战很想叹气,却忍住了。他抬头去看像是陷入了偏执的叶诚,平平淡淡地回答:


“一博给我的,就是路边随手拔的一根杂草我都要;而叶总你想给我的,无论是什么我都不需要。”


叶诚有些遗憾地看着肖战:“看来你是要执迷不悟了。”


“不清醒的人恐怕不是我。”


肖战微笑。天花板上暖色调的幽暗灯光洒在他身上,映着桌上成片的鲜花,美得像藏在玻璃罩子里不可供人赏玩的无瑕美玉。


“知道我最喜欢你什么吗?”


叶诚稍稍冷静下来,转着杯中的酒盯着坐在桌子另一头的人,“我就是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好像无论别人怎么对待你你都能一直笑下去。你的笑很好看,好看到我想把你做成一个人偶永远只笑给我一个人看。”


肖战不笑了。他微微眯起眼,听着叶诚阴森森的语调就觉得毛骨悚然。


他现在由衷地觉得,这个叶诚脑子有病。


“可是肖战,你这样聪明的人既然知道要防备我,怎么就不知道要防备你工作室的那个小艺人呢?”


肖战一怔。他想起刚刚进餐厅之前,在门口喊住了从工作室开始就一直尾随着他过来的那个男孩。男孩战战兢兢地对他说,叶诚可能会对他下手,请他不要自投罗网。虽然他无法原谅男孩的所作所为,却仍旧表示了谢意,犹豫了一下后接过了男孩递过来没有开封过的矿泉水。


难道——


下一秒他感觉到浑身的温度都在升高,好像突然之间就使不上力气。手中酒杯里的红酒正控制不住地微微晃着。


指尖一松,杯子立时下坠落在厚厚的绒面地毯上,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只有一滩血红。


























王一博在酒店门口下车的时候,心跳不知怎么漏了一拍。


他蹙了蹙眉,依旧面不改色地下了车,却听到从副驾驶座下来的Tina接起了个电话。不知道听到那头说了什么,一向淡定自如的金牌经济人竟然一瞬间大惊失色:


“你说什么?!”


直觉不妙,王一博回头:“怎么了?”


Tina脸色苍白,紧紧盯着王一博的脸:“出事了。”


还没来得及解释清楚,突然之间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一大堆人朝着王一博的方向气势汹汹地蜂拥而来,手中挥舞着灯牌横幅和大字报,上头血红的字体如他们呐喊着的口号一样惊心动魄:


“拒绝王一博肖战复合!”


酒店门口随时待命的安保人员立刻上来把王一博护在中间,努力抵住一阵又一阵如浪潮一样涌上来的粉丝,试图挤出一条狭窄的通道让王一博尽快走进酒店里去。


这时,王一博大概知道Tina口中的出事是什么意思了。他没有时间细想,是有人在片场发现了肖战来探班,还是昨晚在机场被人看见,是无孔不入的狗仔拍到了什么新闻,还是网友沿着过去这两个月的蛛丝马迹发现了端倪,这些都不重要了。


他只是仍然不能确定,这些打着自己粉丝的旗号冲出来的,究竟是有人故意安排,还是真心抗拒他跟肖战复合,又或者是前者混在后者中间推波助澜试图把他拉下来。


他挺想叫自己不要去在乎的。可是毕竟这些年风风雨雨,都是那群小女孩们陪着自己一路走来,纵使自己身上毁誉参半也始终不离不弃。他珍惜她们,在乎她们,所以没办法对她们的看法置若罔闻。


“一博,我们先进去。”


Tina拉住了他的胳膊,俨然一副护崽的老母鸡样把他护在身边朝里走去,还警惕地扫视着粉丝生怕有激进分子冲上来伤害他。


王一博一边走一边不由得想,他几乎没有在这个圈子里见到过像Tina这样对艺人这么掏心掏肺地好的经纪人,那Tina又是怎么看待他这一场重蹈覆辙的呢?


几乎是无意识地迈着步子向前走,刚要迈进那扇金碧辉煌的旋转门时,他身后有一个声音突然在人群里尖声喊:


“王一博!肖战这么对你你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


王一博匆匆的步伐突然停住。


他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望向声音传来的那个方向,静了几秒。这个问题他曾经也反反复复地问自己,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问到后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他静静地站在那儿,当所有人都以为他酝酿着怒火要生气的时候,他突然冷静地开口说出了这句话:


“我告诉你。”


喧闹的人群突然间诡异地静了下来。刚刚还挥舞着血字的粉丝们被安保人员围在外面,安安静静地等着听他说下去。


“在我还籍籍无名的时候,是他陪着我在片场打闹。”


“在我被全世界诋毁的时候,是他陪着我在屋顶上看星星。”


“在我连资源都接不到的时候,是他陪着我在小龙坎吃鸳鸯锅。”


王一博深深吸了口气,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人扶住了他,稳稳地,像是要把力量都转移到他身上。


他惊讶地扭头,发现是Tina。


Tina用肯定的眼神望着他,点了点头,那模样仿佛是在说无论发生什么,她作为经纪人都会站在他身后共同承担。


像是瘪瘪的气球里挤进了足够多的氢气就能够晃晃悠悠地向上空飞,王一博突然觉得自己充满了勇气,面向黑压压的人群义无反顾地说:


“如果你们还不能明白是为什么,那我这样说。”


他的目光灼灼,仿佛在冬日皑皑白雪中凌然独自开的梅花,红得炽热到几乎能将积雪融化,将面前这些黑暗的人心都灼伤。


他笑着说:


“因为我爱他,我想陪他走到底。”









TBC


我爱他,我想陪他走到底。


-都给我夸弟弟!他说出这句话多不容易啊!

感谢 @有点意思 @小赞呐 的投喂❤️


评论 ( 234 )
热度 ( 12750 )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