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他夏了夏天 番外「杀青」

*一份杀青当天的流水账/无逻辑























#王一博新戏杀青肖战探班# 的话题火速冲上了热搜榜。


各家粉丝闻讯火速而来,气势汹汹地打算屠了广场维护自家爱豆,和对方坚决撇清关系。小飞侠们清一色宣传新专辑,摩托姐姐们计划乘此炒一波新戏热度,十几条屠屏文案都准备好了,直到冲进话题看到了那张流传出来的偷拍照,全都傻眼了。


照片里肖战手里捧着一束鲜花笑容灿烂地正朝王一博递去,同时王一博伸手准备接,清清冷冷却眉眼温柔。


评论区炸了。


「我去这什么情况???」


「杀青难道不是导演送花吗?某位前同事蹭谁家热度呢?」


「你家脸多大啊自己演技什么样子心里没点ACDEFG数吗?!影帝用得着蹭你家热度?!」


「肖烟四起,为战而来!请大家关注肖战的新专辑《他夏了夏天》」


「呵,也不知道谁家主子新专辑采访生cue前男友,没看我家那态度摆明了不想跟你们有关系吗?!」


「我们哥哥才不想跟你的夏天有半毛钱关系!我呸!」


「分手八百年了拿以前的事出来说,我看是王一博自己糊的一批眼看没救了才拉踩我们战战吧!」


「要我说当初就不该眼瞎了跟这家在一起分手了都摘不干净!什么恶臭嘴脸!」


「我tm就纳了闷了!是我家绑着你家正主去探班了吗?!他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自己有腿过去的好吗?!你看他笑得这个样子像是有人强迫他了吗?!」


「你家要是没存这份心有本事就别接啊!你要是言行一致划清界限把花扔地上那算我输!」


「接花那是给你家留点面子!别tm给脸不要脸!」


「啊啊啊同框是个什么神仙场面我圆满了!!!」


「什么玩意儿蒸煮都拆成这样了还有人嗑CP呢?!嗑你🐎呢」


评论区一片混乱,奔赴前线的粉丝们几乎都杀红了眼,各家大粉努力组织大家冷静控评却收效甚微,多方混战敌我难分,最终只能眼看着话题排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顶热榜第一。


在系统瘫痪的前一秒,活跃在吃瓜第一线的新浪工作人员立即给加上了一个红黑的“爆”字。


新浪工作人员:幸好我手快/机智


新浪维修人员:哦/冷漠











片场。


王一博的最后一场戏是在屋顶上,拍完顺着梯子下来时脸上还带着伤痕的妆。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在鼓掌恭喜杀青,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抬头间却看见导演把手里的那束鲜花递给了另一个人,还笑着轻轻推了那人一下:


“快去啊!”


“哦——”铺天盖地的起哄声中,那个人手捧鲜花一步步朝他走来,直到面前站定了把花递给他,笑得像冬日里暖暖发光的小太阳:


“一博,恭喜杀青。”


“谢谢战哥。”接过花,他努力抑制住要扬起的唇角,却克制不住眼中流露出来的欢喜,声音雀跃地问,“不是说在上海有活动吗?怎么过来了?”


“结束以后飞过来的,幸好赶上了。”


看见王一博脸上逼真的伤口,肖战没忍住伸手去碰,生怕是小朋友不小心刮伤的,直到确认是光滑的没有受伤才松了口气。这全程被剧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纷纷打趣:


“肖老师连假伤都心疼啊?这以后一博玩摩托滑板少不得磕磕碰碰,肖老师还不得心疼死?”


肖战竟然回头笑着回答他们:“我家小朋友,我不心疼谁心疼啊?”


王一博都惊呆了。他们还没有公开,剧组的工作人员也不过是这段时间看多了肖战来找他,以为他们俩有重归于好的趋势,于是纷纷争先恐后地推波助澜。可现在肖战这一番话岂不是无异于亲口认证?


“谁是你家的!”


当着这么多人面不好下手,王一博气得直接把花扔还到肖战怀里,硬声说完拔腿就跑。看着某人落荒而逃的背影,剧组人员纷纷给肖战加油打气:


“革命尚未成功,肖老师还需努力!”


“加油我们看好你!早点拿下一博记得请我们吃饭!”


肖战一一应了,这才朝另一头准备拍大合照的人群走去,站在摄影师后头看着王一博和女主角被簇拥在人群中央微笑着望向镜头。小朋友一身帅气的黑衣,细长的双腿被裹在黑色牛仔裤里显得身材高挑,白净的脸上几道没有卸掉的血口子更添几分冷硬,这副模样一旦定妆照发出去又不知道有多少追星女孩要追在他屁股后头喊老公。


肖老师苦恼地想,要是回到前几年王一博还没长大的时候该多好。那个时候都是妈粉姐姐粉,生怕他哪天退圈去骑摩托或者教跳舞了,哪像现在这样女友粉如雨后春笋一样往外冒,双眼放光地盯着他家小朋友不放。


肖战:哦,还有穿婚纱来应援的/保持微笑


就在摄影师倒数着要按下快门的时刻,突然身后有人出声:“不然我来拍吧?”


导演是肖战的老朋友,一眼就看穿了他那点小心思,笑着扬扬手批准:“阿战,别只把一博一个人拍得那么好看啊!他已经够好看的了,注意注意我们这些人,你要偏心也得分场合知道不!”


女主在一旁笑得不行,帮腔道:“聂导,您快别为难肖老师了!情人眼里出西施怎么拍一博都好看啊!”


一片欢声笑语中,肖战按下快门把时光定格在这一秒,王一博望着镜头笑眼温柔。











剧组杀青照放出去的时候又是热榜前几。小朋友家的粉丝们卯足了劲要给自家爱豆的第一部电影搞个排面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这张把我家崽拍得也太好看了吧!!!」


「摄影师偏心实锤/狗头」


「太绝了太绝了!这张脸是人间真实存在的吗这是仙子啊他在发光啊啊啊啊啊!」


「哥哥哥哥康康我啊!」


「就像是带着感情拍出来的一样呜呜呜呜」


「啊啊啊宝宝在看麻麻啊他在看我啊那个眼神!!!我一滴都没了/跪」


「啵啵是不是还没出戏啊?眼里的爱意好深沉我哭了/大哭」


「给摄影师加鸡腿!!」


「请大家多多关注我家一博的新戏哦~」


半个小时后新戏导演转发了该条微博,大家又兴冲冲跑去看,期待王一博跟导演之间的互动或是评价,哪里知道看到的竟然是——


「聂导:恭喜杀青/礼花 特别鸣谢特邀摄影师@DAYTOY_肖战 //转发」


摩托姐姐:……


摩托姐姐:撤回撤回告辞告辞/抱拳











“我们俩把新浪服务器搞瘫了?”


杀青宴结束后肖战开车接王一博回去。王一博作为男主被灌了不少酒,小脸红扑扑的但好在神智还清醒,坐在副驾驶座上一直拿小号刷微博。他溜进自己的超话熟门熟路地逛了一圈就大概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期间还看到了几个贴子在钓鱼执法:


“王哪个啵如果你正在逛超话麻烦吱一声。”


啵啵:无语。


“照片是Vicky放出去的。”肖战抬头查看后视镜打着方向盘变了车道,解释道,“我去探班的事总归瞒不住,倒不如先发制人,就当给以后公开做个铺垫。”


一听“公开”二字王一博眉头一挑:“公开?”


肖战打方向盘的动作都顿了顿,不动声色地目视前方,故作平静地问:“你不想吗?”


“肖大影帝不怕我这个电影圈新人蹭你热度啊?”


听到这话肖战心里头稍稍舒了口气,眉眼带笑:“王老师是我前辈,哪里看得上我这点热度。”


王一博身子一侧,不依不饶:“那我要是真的想蹭呢?”


“不用你蹭。”车子平稳地右转,“我的就是你的,你想要我上赶着送给你。”


啵啵原本就很红的脸更红了。


王一博故作正经:“咳咳,肖老师太会了,为肖老师鼓掌,怪不得肖老师有这么多迷妹。”


而后听见某人谦虚地回答:“哪里哪里,王老师都有女粉男粉穿着婚纱来应援,还是王老师厉害一点。”


王一博一听这话就来劲了:“没有没有,我哪比得上肖老师啊?之前粉丝生日应援把北京一号线整条地铁的大屏都包了,在热搜上足足挂了两天呢!”


肖战转头去看他洋洋得意的小脸,勾起唇角:“又开始了是吗?嗯?”


回答他的是啵啵笑得挤出来的两个可爱小括号。


肖战扬唇一笑。深夜的北京依然车水马龙,肖战精致的眉眼在前方红色的汽车尾灯照耀下莫名流露出几分诱人的风情,看得王一博不禁吞了吞口水。


车子开进了肖战公寓所在的高级小区,沿着郁郁葱葱的绿化带朝最后面的一栋高楼开去,转弯时王一博的视线不经意瞥见了一处阴影,突然出声:


“停车——”


肖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立刻踩下了急刹车,扭头却见王一博盯着一个角落半晌,突然这样说:


“那天,我在那里坐了一个晚上。”


肖战不明所以地顺着王一博的手看向那个方向。那是他住的公寓楼的拐角,通向的是一处常年锁起来的消防通道门,只会在紧急情况下打开。只是这处高级小区这些年来从来没出过事,所以这一块死角除了定期前来清理的清洁人员,几乎没有人会过去。


肖战每次出门都直接在地下车库或者公寓门口上下车,自然也很少去。他蹙眉,不解地转头问:“哪一天?”


“分手那一天。”





















——分手吧。


听到那一声“好”,王一博再没有一丝迟疑地转身朝外走,可是走到门口的时候终究还是没忍住停了下来回头看去,隔着公寓大门沾满灰尘模糊不清的玻璃看见肖战背对着自己。


电梯门缓缓合上。他不禁笑自己像个傻子,到了这个时候竟然还会期盼肖战追出来。


拖着沉重的脚步,他一步一步地朝小区外走去,走到那个无人的拐角时突然像是全身的力气都一瞬间被抽离,再也支撑不住朝地上坐了下去。


他没有爬起来。


“后来下雨了。”


握着肖战的手,王一博看着那个杂草丛生的拐角,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坐在那里抱着膝盖哭的自己,可怜得像是一只迷失了方向在原地兜兜转转的蚂蚁。


“于是我就跟自己说,如果等到雨停你还没来找我,我就走。”


那场雨在凌晨的时候就不下了。他很有骨气地站起身来,一个人走到门口却发现那个时间连辆的士都叫不到,只能打电话喊助理开车来接他。坐上车的时候他闭着眼靠在后排座椅靠背上,听着风在耳边呼呼吹着的声音,眼泪已经流干了。


他真的走了。


可他没想到那场雨会在心里下了那么多年,自始至终都没有停。











“肖战,你怎么忍心连看都不回头看我一眼呢?”


“就是因为不忍心,才没有看你啊。”听见小朋友委屈巴巴的埋怨,肖战把牵着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些,无可奈何地浅笑着说,“如果看了,就没法放你走了。”


“那你为什么都没问我要分手的原因?”


王一博脸上的奶膘又鼓了起来,气呼呼的样子可爱得令肖战忍俊不禁地抬手捏了捏,又被王一博皱着眉扒开了手,警察审犯人似的恶狠狠地问:“说!为什么不问!”


肖战想了半天才回答:“不敢问。”


“为什么不敢问?”


王一博的小脑瓜没办法理解,等了半晌,突然听见了身边的人声音低低地回答:


“怕你说不爱我了。”











肖战很少会去酒吧。


像他这样的人,遇到再麻烦的事也只会淡然一笑,理智分析客观决断做好准备去面对,而不是像个失败者靠酒精自我麻痹。再加上他酒量不好,稍微多喝一点就容易神志不清,身为艺人出入酒吧夜店也不算什么好新闻。他深知自我管理有多重要,于是朋友在北京接二连三地开了那么多家店也鲜少踏足。


直到分手那天,他一个人喝空了人家好几瓶珍藏版的酒不醒人事地倒在吧台上,最后还是朋友打电话喊来了Vicky带着汪卓成一起把他架了回去。


他都不知道王一博在他家楼下淋了那么久的雨。


“你说我有那么多弟弟,可是你也有那么多哥哥啊。我怕你找到了比我更好的,就不要我了。”肖战抓住了他白皙的手,指间交缠着摩挲着那纤长的手指,垂眼轻声告诉他:“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别问,那样我还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小朋友觉得车厢里的气氛太沉重,于是故作玩笑地笑了两声:“堂堂肖大影帝,对自己这么没自信?”


“关于你的事情上,我一向都没有自信。”


空气安静得能将对方的呼吸声都听得分明。肖战承认,他也不是那么有把握王一博会一直留在他身边,所以卯足了劲想把全部的好都给心爱的小朋友,又哪想得到物极必反。他又问:


“那你明明不想分,为什么不来找我?”


“一开始是想过的。”王一博盯着肖战腕上那块表出神,不安分的手指一下下扣着金属表带,“可是后来我想,你过得那么精彩,肯定从来没想起过我。”


肖战很无辜:“我怎么就精彩了?”


“你演了那么多新戏又拿了影帝,签了那么多新人进工作室,还招惹上了那么多烂桃花……”


王一博一边数一边掰手指,说到最后一句时空气里弥漫开一股酸溜溜的味道。肖战觉得这个小朋友可真是恶人先告状,似笑非笑地伸手搂住了他反问:


“那宁忍冬呢?”


王一博的眼睛滴溜溜地转,挣扎着要从肖战怀里出来,却被他拦腰箍得更紧:“不许跑。”


“你凶我!”啵啵眼睛一瞪就要闹脾气,“肖战你干嘛额!我跟忍冬就是普通朋友!”


“忍冬?”肖战缓缓地重复了一遍王一博的称呼。


王一博真的难得见到肖战这副模样,不禁玩心大起:“那不然我喊什么?冬哥?”


肖战没有多说什么,只伸出两根手指在王一博眼前晃了晃,那是来自他的警告,指某只调皮小朋友今天晚上已经第二次故意挑衅他了。


王一博调侃他:“战哥,连哥都不让我喊啊?”


“不让。”肖战理直气壮,“你又不缺哥哥。”


王一博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哥哥这东西又不嫌多。”


“王,一,博。”肖战危险地眯了眯眼,身子前倾,“你有本事再说一次。”


识时务者为俊杰。双手掌心朝前作投降状,王一博立刻后退,笑得甜甜的试图让肖战消气却还是被那人长臂一伸捞了回去,捏着下巴惩罚似的索了个吻。


可偏生某人就是喜欢得寸进尺,刚吻完就得意洋洋地故意挑衅:“对了,年末我跟忍冬去冰岛比赛,还约了一起滑雪呢!就我们俩!”


阴影笼罩下来,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边痒痒的。王一博大脑里警铃大作正想要开门逃跑,就被人从背后连肩膀都揽住,压低了的声线仿佛老式留声机转动黑胶碟片发出的磁性声音,危险而诱惑:


“崽崽,事不过三。”


啵啵终于慌了:“肖战你不是说过会对我破例的嘛!”


下一秒身子被按在座椅上,剩下的话都湮没在灼热的唇齿之间。


“罚你这件事,没有破例。”










TBC

阿纸:web你自己作死别怪你哥罚你,我会为你祈祷希望你明天还下得来床/狗头

感谢@Vicky泠泠 @GoodMary @程子 @直觉 @冬麦❤️. @追空 滴投喂~~


评论 ( 160 )
热度 ( 12253 )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