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他夏了夏天 番外「吃醋」

*
























十二月初王一博去参加世界摩托车锦标赛的时候,肖战把行程一缩再缩缩不了的全推了,订了机票整了行李打算跟着人家车队一起去。结果有个顶奢的代言找上门来想合作来年的春季全线代言,机会难得不容任性,肖战最终还是在国内多呆了五天拍完广告才飞的冰岛。


汪卓成还发微信嘲笑他:“一博那么大人了参加个比赛又不会被人拐跑了,你追得这么紧干嘛?”


懒得多说,肖战丢还给他一个王一博一脸冷漠的表情包,配文:是你不懂。


汪卓成卒。












航班号被号称内部工作人员的人爆出来的时候,网上又是一片腥风血雨,唯粉们纷纷堵着耳朵不愿意相信杀青探班事件刚过去没多久,自家哥哥就跨越半个地球跟着人家跑了。


小飞侠: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疯狂摇头


小土匪:你品你品你细品/双手合十


工作室没办法,只能给老板找了个工作太累放假休息的理由用以安慰粉丝,哪怕这种欲盖弥彰的理由就像没放饵的鱼钩,还有点理智的网友都不会相信,可偏偏有自欺欺人的愿者上钩。


而此时此刻肖战刚刚降落在大洋彼岸的雷克雅未克国际机场。


冬天的冰岛冷得仿佛掉进了冰窖,寒风吹得肖战裹紧了自己的羽绒服。从托运处取了行李,肖战凭借自己通过了四六级之后就没再努力过的英语水平,打了辆车去雅马哈车队下榻的酒店。


其实肖战这次非要跟来的原因很简单。他知道按照王一博那个性格从来不轻易承诺,可一旦答应了人家再委屈自己也要完成。当初王一博为了来自己的生日会爽了宁忍冬的约,这一次哪怕答应去滑雪是因为跟自己赌气,也断然不可能轻易拒绝对方。


如果是整个车队一起去滑雪也就算了,还偏偏是双人滑雪。自从杀青那晚王一博自己交代了以后,肖战花了快一个月时间试图说服自己不要那么小心眼,然而……


肖战:不行就是不行/保持微笑


说来上次叶家的事情后,叶家长子叶桉也不知道是真心觉得过意不去,还是为了表达对那次“合作”的感谢,接二连三地往他跟王一博手里送资源,就连这次雅马哈出国参加比赛都是叶氏集团赞助的。肖战虽然对京城叶家的财大气粗有所心理准备,可是等他被送到当地最豪华的酒店时还是受到了一点点冲击。


肖战:……怀疑叶桉也对我家小朋友图谋不轨












本着王一博睡哪里他睡哪里的原则,肖战没有提前订房间。他站在酒店大厅给王一博打电话没打通,想着可能是还在训练不方便接电话,于是就在大厅的小咖啡厅坐下等待,时不时看看大门生怕错过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肖战正翻看着手里的旅行杂志,隐约听见了熟悉的中文:


“一会去吃什么?昨天那家米线是不是超好吃?我之前就特别喜欢那家,味道特正宗,还有另外一家重庆火锅……”


肖战抬首,看见六七个人正从外头走进大厅,走在最后头的男生一身荧光绿的冲锋衣竖起了领子,把半张脸都遮在衣领里,双手帅气地抄在口袋中静静听着身边另一个白衣男人跟他说话,时不时点点头表示他正在听,偶尔还笑着回上几句。


“哦我忘了你吃不了辣。”宁忍冬想了想,“那就吃鸳鸯锅吧。”


王一博骑了一天车面色疲惫,还是点头回答:“可以啊。”


“不过你今天好几个压弯都做得太早了,明天注意一下。毕竟正式比赛是冰雪赛道,虽然组委会会尽量保证赛道清洁,但还是特别容易打滑,这两天你得多练练,有不习惯的就跟我说……”


一听到专业知识王一博一秒正色,竟然还真的跟宁忍冬讨论起来了。


肖战坐在那里静静地看了一会,终究还是忍无可忍地起身朝那头走过去,一直走到某人身边王一博竟然还毫无察觉,气得他伸手到小朋友面前直接打了个清脆的响指。


哒。


王一博转头看到是肖战瞬间瞪大了眼睛,浑身疲惫烟消云散,难掩惊喜地往人身上扑:“战哥你什么时候来的?!”


被小朋友扑了个满怀,肖战差点没站稳往后退了半步搂住了王一博,刚刚心里那点不悦倒也忘了个干净。揉揉他后脑勺柔软的头发,肖战宠溺地回答:“等了你快一个小时了。”


一个小时?王一博一听这还得了,连忙着急地问:“那你干嘛不给我打电话?”


“打了你没接。”


王一博一愣,立马去口袋里摸手机,摸来摸去却没找到:“诶我手机呢?”


“这儿呢。”


一只手突然把一部黑色苹果手机从旁边递了过来,那人说:“刚刚落在车上了。”


肖战抬眼对上了宁忍冬的视线。


其实他跟宁忍冬只见过一面,就是当初他在机场高架上追车把人拦下来后,和宁忍冬说了几句话而已。只不过他们之间战争,可不是这么一面就能解决的。


毕竟这个人占据了自己不在王一博身边时的两年空白。


毕竟这个人跟自己的眉眼那么相像。


“谢谢。”肖战先一步伸手从宁忍冬手里把手机拿过来,塞进了小朋友手里,“王一博,自己的东西不保管好,总是这样麻烦人家你好意思吗?”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哥哥训王一博觉得非常丢脸,弱弱地低头反驳:“掉车上走的时候忘记拿了嘛。”


宁忍冬站在一旁笑着劝:“肖老师,这么多人呢,给我们一博留点面子。”


肖战额头青筋一跳:……神tm你们一博


“哎肖老师吃饭了没?我们刚训练完,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宁忍冬热情地提议,“听一博说你是重庆人,刚好去品鉴一下这家店正不正宗。”


微微一笑,肖战点头:“正巧我没吃饭,如果方便的话……”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王一博急急忙忙打断。小朋友气得脸都红了,难得在公共场所抬高了音量无比气愤地冲哥哥喊:


“肖战!你又不好好吃饭!”






















一个小时后,所有人坐在重庆火锅店里围成一桌。当服务生把他们桌的鸳鸯锅端了上来询问要怎么放时,王一博语气生硬地说:


“清汤的放这边,谢谢。”


同时警告似的扭头看了隔壁蠢蠢欲动的肖战一眼,满脸写着不高兴:“不许吃辣锅。”


宁忍冬坐在王一博正对面辣锅的那头笑盈盈地看热闹:“一博,辣锅是重庆人的尊严,你居然让肖老师跟你一起吃清汤?”


王一博生着气的声音里头像是淬了冰,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他胃不好。”


也不知道为什么,肖战看着身边小朋友那副没得商量的样子,明明丢了身为重庆人的尊严却依然觉得特别开心,唇角忍不住地扬起来却被王一博瞥见。


“笑什么笑!”小狮子压低了声音冲哥哥发火,“你的胃还要不要了!”


肖战连忙给王一博顺毛:“好啦狗崽崽,我以后会按时吃饭的。”


啵啵不信:“这句话你说了很多次了。”


氤氲的雾气中肖战笑眼弯弯格外好看:“不然你跟我助理说一声,让他天天盯着我。”


可是王一博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好骗的小屁孩了:“你是他老板你给他发工资,你要是不吃人家难道还真敢逼着你吃?”


“那我们一博想怎么办?”


这话的指代名次明明意有所指,可肖战依旧凭借精湛的演技装出一副听凭处置的模样,耐心询问眼前闹脾气的小朋友,余光却留意着对面的某人。只见宁忍冬正在把他取来的调料拌匀,时不时抬头不知有意无意地往他们这头看。


肖战:看几眼我家啵啵也不是你的/保持微笑


在这方面神经特别大条的王一博倒没发觉有什么不对劲,认认真真地思考着让肖战以后每顿都必须吃饭的解决办法,突然灵光一闪:“一日三餐餐前餐后的对比图让助理拍照发给我。”


“好。”肖战爽快地答应。


王一博继续提要求:“调理的中药回去就得开始喝。”


“……”肖战迟疑了。


说出来也怕人笑话,肖战都三十多岁的人了依然讨厌喝中药,一闻那味道就反胃。再加上艺人行程不定不能自己煎药,药房煎好分装成一代一代携带也并不方便,所以哪怕生病他也一向都是吃两颗西药药丸就完事。可是眼下在宁忍冬面前,他不能给那人任何见缝插针的机会,于是只能硬着头皮答应:


“……好。”


仔细观察着肖战的表情,王一博突然好像发现了什么:“战哥,你该不会是怕苦吧?”


肖战张了张口还没来得及回答,下一秒对面的宁忍冬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王一博你还有脸说人家?也不知道当年是谁死活不肯喝中药被我追得满训练场跑?”


肖战:?


王一博一下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宁忍冬你别乱讲啊!”


“我乱讲?”宁忍冬扯了扯旁边教练的袖子,“教练你给我评评理,当时是不是一博一听要喝药骑着摩托就跑路,还是我拎着药追上去的?”


教练公正地点头:“是。”


“宁忍冬!你做个人吧!”小朋友特别没面子,转头看向他哥急于得到支持,“战哥!他瞎说的!”


却看见肖战坐在那里早已卸去了刚刚那副予取予求的模样,眉目清冷间流露出淡淡的玩味之意,在这烟火气缭绕的火锅店里美得像一幅仙子下凡尘的画卷。然后仙子开口了:


“我以为拍阿令那会你被我举着虫子追得满院子跑已经很丢脸了。”


啵啵:???战哥你拆我台?


肖战:秀什么秀,我又不是没追着小朋友到处跑过/保持微笑


满桌的人都笑了起来。其中宁忍冬笑得最开心,一点面子都不给王一博留,气得他拍桌子撂狠话明天赛道上决一死战,另外两个一起参赛的车队队员也起哄着要参加,正副两位教练试图维持秩序,这一闹腾竟然把肖战搞得像个局外人。


“锅开了可以下菜了。”


还是教练看不下去吆喝大家吃火锅,大家于是纷纷往锅里投进食材。


肖战心绪纷乱,拿起手边的一盘菜就用公筷往锅里下,突然被人伸手一拦。王一博疑惑地看着他:“战哥,这是茄子,你不是不吃茄子吗?”


他一愣,随即自我圆场:“我不吃总有人要吃的呀。”


说着他把半份茄子放进了清汤锅里。越过袅袅升起的烟雾,肖战仿佛看见了对面那双跟自己很是相似的眼睛正在望着自己,于是不动声色地看了回去,没有丝毫畏惧。


“后天车队放假一天,我跟一博约好去郊区的第一滑雪场滑雪。”那人竟然还哪壶不开提哪壶,突然开口邀请,“肖老师既然来了,不然就一起去看看?”


唇角的弧度精确到分,肖战松开王一博朝宁忍冬的方向点点头,冷淡却不失礼貌地回应: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一进酒店房间,肖战行李一撂就把王一博按在了床上。


猝不及防躺在了床上,王一博眨巴眨巴眼睛,紧紧抿着嘴唇不敢说话。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啥了,反正战哥生气了就闭上嘴别说话保命要紧啊!


然而肖战也不说话,只拿一双勾人的眸子上上下下地描绘着王一博的面庞,仿佛一片轻柔的羽毛从脸上轻轻扫过,勾得人心里痒嗖嗖的又不给个痛快,似笑非笑的唇角与微微上挑的眼尾几乎就是在挑战某位自制力薄弱的小朋友的底线。


呜呜呜,啵啵害怕。


王一博眼睛一闭脑袋一歪就想装死,却被早就看穿了他那点小心思的肖战捏住了奶膘整个脑袋动弹不得。他挣扎着要说话,因为被捏着脸声音都显得奶声奶气:


“肖赞你放开我!”


原本心里有气的肖战一听到这么可爱的声音,严肃脸一下子没绷住就笑了出来。


小狮子这下也是真的火了,明明就是这哥哥不好好吃饭怎么搞得像自己做错了事似的。于是他一把拍开肖战捏着自己脸的手坐起身来,灵活地一个翻身反把肖战按在床上,跟刚才的姿势一模一样不过是换了个人而已。


肖战不禁觉得,王一博这个人还真是睚眦必报的类型。


明明很轻易就可以重新掌握主动权,可肖战突然想看看王一博究竟会对自己做点什么,于是就这么安安分分地躺着没动。谁知王一博没有以牙还牙地去捏他脸,反而拿冰凉的指尖一下一下轻轻地顺着下颌向下划过他的喉结,划到锁骨处又掉头向上划去。


似有若无。


“王一博。”


肖战躺在床上盯着半趴在自己身上玩得开心的小朋友,喉结隐忍地上下滑动,半晌才眸色晦暗哑着嗓音问:


“玩够了吗?”


被连名带姓喊了的某只小朋友察觉到不对,抬眼去看肖战正好撞上那山雨欲来般浓烈的眼神,小心脏都颤了颤,下一秒就重新被人压在了下头。小朋友觉得双腿发软,还是颤巍巍地比了一根手指试图跟他哥打商量:


“没玩够,能再玩一会儿吗?”


啵啵:一旦战哥答应了,我撒腿就跑保管谁也追不上/害怕


看着他这副样子,肖战不知怎么就想起了某次在网上看到的一张图,里头的王一博一脸可怜巴巴地也比着一个“1”的手势,下面的文字是“我能做一次1吗?就一次”。


肖战:呵。


垂眼,他露出一个看起来很好商量的微笑,在王一博满怀期待的眼神中把他领子拉到顶端的冲锋衣拉链慢条斯理地向下拉去,摩擦发出的“兹拉”声一下下刺激着小朋友紧张的神经,令他一动都不敢动。


而后纤长的手指学着他刚才那样,上上下下轻柔地划过小朋友精致的喉结,惯常温暖的笑容里隐隐透出阴谋的味道,明明亚太第一美人的容色在床边幽暗的暖色灯光下已经足够惊心动魄,还要用喑哑勾魂的声音一字一字地明知故问:


“你说呢?”


啵啵:这!谁!顶!得!住!啊!









TBC

-好烦啊阿纸好像不会发糖只会发刀子/哭

感谢@何必非要争输赢 @柠檬酸 滴投喂❤️


评论 ( 230 )
热度 ( 11513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