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他夏了夏天 番外「直播·上」

*大家点的梗请查收 

*不太擅长这种体裁,先写一半大家给点意见奥~






















工作室官宣肖战元旦直播两小时福利时,粉丝们一片欢呼。


自从肖战获得影帝之后逐渐开始转型,一直潜心磨练演技鲜少参加综艺节目,曝光度都降低不少。如果不是站姐们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地给小飞侠们投喂哥哥的近照,怕是两三个月都见不着人影。这次久违地宣布要直播两个小时,简直激动得大家热泪盈眶。


小飞侠:惊喜来得太突然!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元旦,大家早早涌进了直播间等待差点没把人家平台挤爆,坚定表示自家哥哥的一片衣角都不能错过,哪知道突然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放大版的脸吓了所有人一跳。


「???????」

「这是哪位?我进错频道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肖战我来啦~~~」

「不这不是我战哥!快把哥哥放出来!」

「等会儿这脸好像有点眼熟……」


汪卓成总算把自己的脸从镜头前拿了下来,转头问后面那群看热闹的:“怎么样?画面出来了吗?”


全程从返送屏幕上看见了汪卓成特写的众人憋笑不答,最后还是宣璐看不下去笑着说:“出来了出来了,阿成你快从镜头前面让开!”


这下大家总算看清了整个场景。那应该是在一个包厢里,中式古典风格的装潢连门窗都是苏式园林风格,四处都放置着小摆件或绿植作装饰,背景音乐是淙淙古琴声。而包厢里的挤作一团的人有汪卓成、宣璐、刘海宽、朱赞锦、纪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师姐啊我终于等到了云梦双杰重聚的那一天了吗」

「所以这是陈情令剧组时隔不知道多少年的聚餐?」

「六年?」

「时间过的这么快的吗妈耶我明明前天还在看陈情令诶!!!」

「……前面的你再重新数数」

「19年夏天播出的,今天是2023年第一天不是六年吗?!」

「神tm六年。。。体育老师都教不出你这样的」

「就是从拍戏开始算也才四年半吧」

「我的赞赞呢?你们看到我家赞赞了吗?那么大个赞赞???」


肖战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弹幕大军倍给面地铺满了整个屏幕,彩虹屁几十条几十条不带重样的。大概是为了上直播他化了淡妆,从屏幕里看皮肤吹弹可破,一双眼睛就这么望着镜头浅笑却无形中带着电力狙击了所有人的心脏。他挥挥手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肖战。”


「哥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一滴都没了」

「亚太第一美人真的不是浪得虚名」

「肖烟四起,为战而来/心」

「终于等到宝贝出来营业了我等的好苦啊/大哭」

「日常失踪人口」

「这张脸是真实存在的吗我是真实存在的吗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吗?」

「看我看我看我啊啊啊啊」

「赞赞以后能不能多让我们看看你呀我不贪心的你发个微博就好了/流泪」

「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手机还泪流满面」


肖战不由得一笑,安抚因为自己营业太少而抗议的粉丝们。


看着这成片的弹幕,这么多年来按理说他已经习惯了粉丝们层出不穷千奇百怪的彩虹屁了,可是开着直播当着正主面夸这种事他还是一下子有点承受不过来。


“嗯,啊,嗯,那个,”说了一连串语气词他才想起自己要说什么,连忙解释,“今天是我们阿令剧组聚餐,先让他们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一群人挨个凑到了肖战身边对着镜头自我介绍,可这么下来大家自然也就发现聚会里到底少了谁。


「汪叽没来吗?」

「呜呜呜我也好久没见到我家一博了」

「前面的看清楚这是谁的直播,能不能别一天到晚cue前同事???」

「某家的粉丝求求别蹦哒了你们是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吗」

「为什么就不让提?蒸煮都握手言和了就你们在这儿斤斤计较」

「真的无语,怕的就是你们这群cp粉一天天自我高潮」

「感情之前跟着人家追到冰岛去的不是肖战咯」

「工作室都发了声明说是度假你们没完没了了是不是???」


眼看着弹幕上吵得不可开交,肖战不禁为他跟王一博日后公开的事情感到深深担忧,可是下一秒就想起某人又跑去了某全是好看小姑娘的选秀节目当舞蹈导师,接下来一个月会经常往大厂跑去教人家跳舞,今天晚上的聚会也要晚到一些。


肖战:录什么节目?教什么跳舞?她们有我好看吗?


肖战:好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哦,一博的话今天有工作,说是结束的早就会过来看看,如果晚大家就见不到他了。”面上的微笑没有丝毫裂痕,肖战若无其事地解释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想看想问的?”


「时隔多少年我终于听见战战说了一博的名字我哭得好大声」

「专注自家专注自家!」

「是我又llllllb了吗啵啵最近有啥新节目」

「鹅爹的创造303?前段时间看到爆料说啵神又去当导师了」

「能不能不要聊无关人员了?」

「一共就两个小时直播好好看看战战不好吗?非得出来搞事情?」

「哥哥哥哥康康我!剧组重聚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总算看到了个正经问题(虽然有点过分正经了),不过肖战还是赶快回答:


“感想啊?就是很久没见大家了,这次能聚到一起也很不容易,聊了很多以前拍戏的事情,希望以后能多点机会见面吧。”
















包厢门是在这时候被人推开的。


肖战猝不及防地抬头,一道修长身影映入眼帘。王一博裹挟着外面的寒气走进了温暖的房间里,浆果紫的外套衬得他皮肤雪白,脸上精致的舞台妆还没卸,眼尾刷着的淡淡紫色再配上细长的眼线,将那张平素高冷的脸勾画得如同妖精。


只见妖精抿唇一笑:“战哥。”


肖战:靠,要了命了。


正凑在一起联机打游戏的其余几个人也都看见王一博进来,对两人关系心知肚明的他们立刻不肯放过任何机会开始搞事情:


汪卓成:“这里是只有你战哥吗你就只跟一个人打招呼?看不见这么多哥哥坐在这儿?”


刘海宽:“诶哟哟果然嫁出去的汪叽泼出去的水眼里只看得到魏无羡哦~”


朱赞锦:“一博别喊你战哥了他直播呢!我这把快输了快来帮我打一下!”


纪李:“害,这不是我聂怀桑排的那一出忘羡重逢嘛!”


而王一博冲那群人一一礼貌地打完招呼就径直朝肖战走去,丝毫没有因为在直播就要刻意避嫌的意思,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肖战身边冒出来映入了镜头里。


“Hi.”


言简意赅的打招呼方式,随意地抬手动了动手指就当作打过招呼了,眉眼间尽是高冷,冷得弹幕都空白了几秒,而后以铺天盖地之势蜂拥而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崽崽啊麻麻来看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肖战:?喊谁崽崽呢


「这个妆wsl!躺平了躺平了哥哥请杀我!」

肖战:死心吧


「这都是什么世道自家爱豆居然要去别人家的直播里找/微笑」

肖战:?你说谁是别人家


「啵神绝美!!!!瞬间化身尖叫鸡这谁顶得住啊!」

肖战:反正不用你顶就别操这个心了


「我们啵啵刚刚录完节目辛苦了要注意休息啊早点回家吧」

肖战:休不休息我说了算


……


肖战:可以现在关直播吗?我想带我家妖精回家别出来祸害别人了/保持微笑


“果然王老师实火,一出来大家都忽略我了。”肖战的语气酸溜溜的,也不知道到底酸的是谁。


「没有没有战战我们爱你的啊」

「赞赞别慌!你永远都是我们心爱的小宝贝没人能夺走你的位置!!」

「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要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

「哈哈哈笑死我」

「前面那位到也不必如此土味」


这时助理把坚果给他抱了过来。王一博下意识地伸手要接,手都抬到了一半才想起这是在直播,欲盖弥彰地抢过了旁边朱赞锦的手机帮他打游戏。肖战拼命忍住笑接过坚果,神情宠溺地放在大腿上轻轻地顺着它柔软的毛。


叮咚,屏幕上忽然跳出了一条某app的消息推送。


随意扫了一眼,接着肖战肉眼可见地僵住了。双眼直直地盯着屏幕上方弹出来那一小截方框,脸上表情明明没有任何变化,手里头撸猫的动作也没有停,可大家总觉得有哪里不太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觉得有点冷」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

「坚果的表情好痛苦的亚子……」

「可能是冬天大晚上的家里暖气片坏了,你们穿厚点就不冷了」

「哥哥的笑容莫名有点瘆人/兔牙警告」

「刚刚那个提示音还有现在这个眼神的方向,赞赞是看到了什么不好的消息了吗?」

「然而一博没有任何感觉还帮人家打游戏」

「战哥您手上动作轻点呗,我感觉坚果快被你撸秃了坚果实惨」

「我感觉肖战心情不好是我的错觉吗?」

「瑟瑟发抖」


果然坚果承受不住肖战如此“深沉”的爱意,叫了一声从他膝盖上往地上一跳仓皇逃离。


肖战这才被叫声惊醒,回过神来看见屏幕上已经飘过了一大片猜测他出神原因的弹幕。他镇定自若地将眼神投到一旁正在帮朱赞锦打游戏的某人身上,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点击得格外灵活。


微微一笑:“王老师,我这里有你的八卦呀。”


啵啵直觉不妙,而后听见他哥在身后似笑非笑地念出声来:


“网曝王一博重回创造营当导师,

现场夸学员可爱上演摸头杀?”


王一博连忙把手机塞还给朱赞锦去看肖战的手机屏幕,下一秒又是一声“叮咚”,他还没来得及看清他自己的八卦,另一条新消息就撞进了视线里。


挑了挑眉,他也学着肖战的语气一字一句地念出声来:


“肖战和某女演员恋情实锤曝光,

疑平安夜同返爱巢?”









TBC

-害,这不就扯平了吗/摊手

-求评论求意见!直播体我是真的不会,写的我头秃/跪


感谢 @游泳的鱼 @顾寒 滴投喂~


评论 ( 200 )
热度 ( 10205 )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