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天真有邪(八)


*BGM 

“肖战,我要跳了,你记得接住我。”

















阳光明媚,绵白的云絮在如水洗过的浅蓝色天空中时卷时舒,薄薄一层,遮挡不住金灿灿的光辉。


回家的路上王一博始终跟在肖战右侧的位置,步子总是比他慢了半拍,所以一直落后了半个身位。他起初低着头走,借着这点优势,一步一步皆精准地踩在肖战身后的黑影上,顽皮得像扑毛线球玩的小猫咪。


走着走着,影子落在一个黑色的井盖上,他没留神一脚踩上去,发出沉闷的一声响,像个小锤子敲在台上宣判着什么已经彻底告终。


下意识地,他抬头去看肖战的侧颜。


一个男生盯着另一个男生瞧总是很奇怪的。从前拍戏时,在片场他们俩不知怎么一对视就笑场,不得不甩着袖子打打闹闹地掩饰尴尬,可化妆间、休息室、甚至候场时,他总是会忍不住借着化妆镜、装作不经意又或隐藏在人群里,偷偷摸摸拿余光趁着所有人不注意去看肖战。


他从来都只能偷偷地看肖战。


因为他们之间阻隔着的东西太多了,六岁的年龄差距,不同的成长环境,娱乐圈的身不由己,还有世俗成见的枷锁牢牢禁锢。他从来都只能借着演戏共情的名义表达爱意,然后用“好朋友”“哥哥”这样原本美好的词汇去自欺欺人地告诉所有人也残忍地告诉自己,一切只能到这里为止。


他都知道的,像肖战这样温柔又成熟的人有很多男孩子女孩子喜欢,所以王一博作为其中的一个,也不会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他都知道的,他没有能力替肖战遮挡住世界可能向他们丢来的恶意,所以没有资格陪肖战走下去,于是也就无法光明正大地爱他。


他都知道的,他应该要到此为止。


可就是这一秒,并非轰轰烈烈,没有劫后余生,只是在这平平淡淡的一秒钟,他跟在肖战身后,静静看着阳光下那人线条流畅优美的侧颜,恍然感受到了一种隽永的温柔。他不擅长抒情,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觉,可是他知道他想这样看一辈子。


他是真的爱他。


想要一辈子的那种爱。












肖战回过头的时候,正好撞上王一博怔怔望着他的视线。


小孩很少会这样长时间地盯着什么东西发呆,虽然常常清清冷冷的,可眼神一向清澈灵动。却不知重逢之后见他出神的次数怎么越来越多,肖战于是停下脚步,笑问:


“怎么又偷看我?”


王一博也跟着停下步子。他没有像从前那样生怕被发现所以总是躲躲闪闪,而是直视着肖战的眼睛,那双此时此刻映着他自己身影的眼睛。


这样得来不易的机会,怎么能不珍惜。


一身冰凉仿佛被阳光烤得融化了大半,王一博好像忽然间明白了什么:“肖战,我偷偷看你的时候,其实你都知道吧。”


“我知道啊。”


那人的尾音愉悦地微微上扬,像一杯温吞的白开水,淡淡的没什么滋味,却能流进心里去,“但是某人好像不知道,每次他偷看完我之后,我都会回头看他。”


王一博怔怔地,良久说不出话来。


肖战笑得像春日里悄然盛开的木槿花,伸手去捏他脸上软软的奶膘:“怎么又不说话了?”


“太不真实了。”


“嗯?”肖战没听清。


王一博笑了。说是笑了,大概就是唇角的弧度不再僵硬地抿成一条直线,连带着整张惯常高冷的脸都柔和了几分。他眸光闪烁,仿佛盛满了整条银河的星辰:

“这个梦太不真实了。”


要是哪一天突然醒来发现一切美好不过一场泡影,他还怎么做到全身而退。


却听见肖战轻轻地,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一会担心我是假的,一会又说这是个梦。”那人的声音里满是无可奈何,“一博,你为什么不肯相信呢?”


回答肖战的是长时间的沉默。


王一博低头,看见一道浅金色的光从肖战身后穿越而来落在自己的手背上,窄窄的,斜斜的,从无名指指尖跨越到手腕内侧,照得那块皮肤隐隐发烫。


悄悄翻过手,让那道光落在掌心里。


他不是不肯相信,是突如其来的一切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他们都是被世界伤害过的人,在冰天雪地里过冬,在天昏地暗里长眠,从伤口渗出来的血滴落皑皑白雪上,隐匿漆漆黑夜中,刺目或无感,疼痛或麻木,都不足为奇。


可是被伤得久了,就会明白有些东西有多么来之不易。他就是太想要相信,太想要不管不顾就此沉沦,可纵身一跃之前,他总得多确认几遍是不是真的有人愿意伸手接住他,而不是一颗虚幻易碎的泡沫。


伤可以愈合,心只有一颗。一旦摔碎了,就什么都没了。


恍然间觉得掌心也被照得发烫。王一博突然问:“你刚刚在早餐店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还以为,你要装没听到。”


一听肖战这话他蹙着眉就要反驳:“明明是你这个哥哥天天说话不清不楚你怎么还赖——”


却被猝不及防地打断:“我想让你当我新戏的男主角。”


一片云被调皮的风从天空吹跑,漏出原本朦朦胧胧的太阳,温暖的万丈光辉霎那间洒了满身,将天空也照得发白。


王一博轻声问:“你怎么知道我有没有档期呢?”


肖战浅笑:“早上你还睡着的时候,我去阳台给Tina打电话问过了。”


他不安地继续追问:“那你怎么知道我演不演得好呢?”


“我跟你一起演过戏,你演技怎么样我最清楚。”


“那你怎么就知道……”


“你愿不愿意?”


王一博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打了个措手不及,薄唇微张像要下意识地说出个答案来,却听见肖战继续说:“没有那么多外界因素要考虑,我只要你回答我,你愿不愿意做我第一部戏的男主角?或者我这样说,”


两侧手臂被人紧紧握住,那人低头看他,声音温暖如朝辉洋洋洒洒地铺开在他心上:


“王一博,你愿不愿意做肖战一辈子的男主角?”












一辈子。


他差点就忍不住要笑了。


这个词太美好,又太糟糕了。一辈子那么长,一个人十几岁的时候早已不屑于小时候求而不得的玩具,谁知道一个人二三十岁许下的承诺到了七八十岁还能否一如当初。


他也不知道残忍的是人心,还是时间。


可是男主角这三个字实在太诱人。它代表着你永远排在第一位,独一无二,万众瞩目,谁都替代不了,谁要妄想压你一头就会遭受铺天盖地的谩骂。


它代表着别人心里的那杆秤,永永远远地偏向你。


“肖战,为什么是我?”


如果今天从肖战口中说出来的是讨厌他,或许维持不了微笑,但他会一声不吭地全盘皆收。因为他再清楚不过,王一博这个人有太多缺点,别人因为其中的任何一个而讨厌他他都能理解。


却惟独理解不了为什么会有一个人说要爱他。


可肖战却抓着他的手臂反问:“为什么不是你?”


因为,因为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比我好的也不是没有,因为你站在金字塔尖上要什么样的找不到,你有那么多的选择,怎么可能偏偏会是我?


他慌乱,他无措,他不停退缩:“可是你肯定遇到过比我好的人啊。”


“别人跟我有什么关系?”肖战对上他的眼睛不允许他再躲闪,“王一博,我只要你。”


“你再想想,战哥你再想想。”


他却越发慌乱,挣扎着要挣脱肖战抓着他的手。挂在脸上的笑容像用劣质油彩画上去的,一块块颜料斑驳地往下掉,落了一地灰,只剩下一脸牵强。


“你刚刚说的那些我都可以当没听到,你昨天才刚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可以先好好休息一下,其他的事情不用着急,之后再说也……”


肖战试图跟他辩解:“我不用倒时差,也不用再想了——”


却被王一博突然抬高的音量骤然打断。


“那如果你后悔了怎么办?!”


王一博看见肖战的表情闪过一瞬间的错愕和迷茫,却还是忍痛往下说:“如果你后悔了,又不好意思告诉我怎么办?如果我一觉醒来,你又不见了怎么办?如果——”


话未说完,他突然被用力扯进了一个紧紧的怀抱。那人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头发仿佛轻柔的安抚,在他耳边轻轻承诺:


“没有如果,我陪着你,我哪里也不去。”












眼泪一瞬间决了堤。


临近中午的阳光拨开薄薄的云彩从南方照来,暖洋洋地如同漫天金粉将万物都镀上一层光辉。草长莺飞的时节,纵是乍暖还寒,也再回不到冗长冰凉的冬季。


王一博闷在肖战怀里,用带着哭腔的小奶音一字一顿地反复确认:“你陪着我。”


“嗯,我陪着你。”


“哪里也不去。”


“对,哪里也不去。”


“你说的。”


“我说的。”


就像伊甸园里善恶树上一颗鲜艳的苹果,上帝告诉过你不要去摘,你也知道你不该,却还是想不顾一切地伸手去触碰,哪怕终要幻化成万千泡沫。


你说的,你陪着我,哪里都不去。


那好。


“肖战,我要跳了,你记得接住我。”







TBC

-我的文字太苍白实在写不出神仙深情不悔的爱情😭


评论 ( 197 )
热度 ( 6251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