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失物招领(中下)

*短篇HE

*欢脱校园文学

*小情侣谈恋爱日常












22

王一博又不傻。

前脚肖战给他打电话,一气之下就拉黑了,后脚他表哥就突然来恶心他,还说要请客吃饭,这件事要是跟肖战没有关系他能把姓倒过来写。

反正到过来也姓王。

但他还真是挺好奇肖战要做什么的,却又不想太给这人面子,于是在比约定时间迟到半个小时左右,才姗姗来迟进了火锅店。


23

肖战一直盯着正门,一看到王一博进来立刻捅了捅身边的汪卓成。汪卓成只能放下刚夹起来的酥肉,面带笑容地冲他表弟招手:

“一博!这儿!”

虽然肖战早就预料到了小朋友冷淡的态度,但没想到王一博落座后连看都没多看他一眼,只慢条斯理地在清汤锅里涮起肉来,仿佛他是空气不存在似的。

肖战听汪卓成说,其实王一博傲娇得很,性子急,但在某些事情上尤其有耐心,比谁都能忍。看着小朋友那一副你不认输休想我开口的模样,这一次肖战难得相信了鬼话连篇的汪卓成。

一时间没人说话。

汪卓成觉得这气氛实在太过尴尬,于是试图活跃气氛:“最近在学校里怎么样啊?”

王一博头也不抬:“还行。”

“……额,那什么,你现在不是大一下吗?”汪卓成再接再厉,“是不是张教授的课已经带你们上解剖台了?感觉怎么样?还行吗?实操课很重要,你得好好学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

王一博正要说话,汪卓成突然被隔壁的肖战在桌子底下狠狠踩了一脚,转头正要理论,却看见肖大医生面无表情地说:

“吃饭呢,说什么解剖。”

大成:我这他妈到底是为了谁?!

接着肖战主动转移话题,把一份炸的金灿灿的酥肉和酱料都移到小朋友面前,算是铺台阶给人下:

“一博你尝尝,酥肉挺好吃的。”

王一博没吭声,汪卓成总算抓到了机会教育小辈:“王一博,怎么不说谢谢?对大了你六岁的哥哥要有点礼貌啊。”

只见王一博筷子一撂,眉眼狡黠地拖着长音喊:

“谢——谢——哥——哥——”

于是汪卓成又被踩了一脚。


24

“我靠肖战你那个时候干嘛总踩我!”

王一博带着这两个人去报告厅的路上,卑微地被喂了满嘴狗粮的汪卓成终于问出了在他心里藏了一年的疑惑。

肖战瞥了他一眼:“一博本来就嫌我年纪大,你还非要提一嘴,不是找打吗?”

汪卓成据理力争:“可我说的是实话啊!”

肖战死亡微笑。

下一秒,王一博突然仰头凑上去在肖战唇角边亲了一记,甜甜地笑着挤出两个饱满的小括号:“我不嫌战哥年纪大。”

目睹了一切的汪卓成颤巍巍地开口:“行同狗彘,不堪入目。”

啵啵:…

肖战:你一理科生乱七八糟的成语会的还挺多


25

那么当时的这个僵局是怎么打破的呢?

王一博心想,这一声“谢谢哥哥”不能白喊啊,于是夹了酥肉就往嘴里送,发现还挺好吃,就接着夹。夹着夹着,突然发现——

吃完了。

高冷酷盖开始在小酥肉和面子之间激烈挣扎,挣扎了半天,最后咳嗽了两声向他表哥艰难开口:

“哥。”

汪卓成这一次格外上道,冲肖战的方向努努嘴:“别问我,问他,他买单。”

于是肖战好整以暇地等着王一博眼巴巴地望向自己,可怜兮兮地鼓着奶膘问:“能再来一份酥肉吗?”

然而肖战在做梦。

听了汪卓成的话,王一博“哦”了一声,就低下头吃别的去了。

肖战无奈地揉了揉眉心,招手喊来服务员加了份酥肉,而后才望向装作毫不在意其实一直在拿余光往这边看的王一博,轻笑着说:

“王一博,你这个小朋友怎么这么难哄啊?”


26

王一博的心脏突然停了一拍。

说实话,这哥哥笑起来的样子是真的犯规。王一博突然发现自从遇到肖战,他的心脏不是跳的飞快,就是突然停跳,再这样下去他都想去长华医院心胸外挂个号看看心脏了。

靠,忘了,那不是肖战的地盘吗。

小狮子开始嘴硬:“谁要你哄了?!”

肖战一脸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招手要喊服务员:“那行,那我把酥肉退了。”

一瞬间王一博瞪大了眼睛看肖战,似乎是完全无法相信这人竟然拿酥肉威胁他,委委屈屈的模样令人想把他抱进怀里。

而肖战呢,看着温温柔柔其实颇有手段,该让步的时候让步,该坚持的时候坚持,你推我拉玩得比谁都溜,眼下手里抓着小酥肉这一人质,自然不可能轻易放过王一博。

双方僵持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分晓胜负,就连神经大条的汪卓成都默默放下了手里的筷子不敢动弹。

先动的人是王一博。

他突然站起身来,恨恨地拽了拽身上那件骚紫色的运动服,冲面前这两个哥哥丢下一句话:

“晚上有团日,我先走了。”


27

“王一博小朋友,你说你怎么那么不经逗啊?”

肖战把刚亲了自己的小朋友拽进怀里,一边搂着往前走,一边还要笑着低头继续逗他。

啵啵反击:“你那个时候故意不让我吃小酥肉!”

汪卓成:???这难道就是你俩把我一个人扔在火锅店买单的理由吗

然鹅根本没人关心汪卓成。

肖战问:“所以你转身就跑了?”

啵啵叉腰:“那不然呢?你这个哥哥一点认错的诚意都没有!”

肖战又好气又好笑,伸手去捏他的奶膘:“王一博你讲点道理哦,我又给你打电话又请客吃饭的,明明都是你自己不理我。还说我没诚意,你良心就不痛吗?”

打电话请吃饭算什么直男操作?啵啵冷笑:“一看肖大医生就没哄过人。”

肖战抓住关键词:“哦?你哄过?”

汪卓成终于找到机会插话:“肖战你别看他年纪小,当年也是早恋被教导主任请过家长的,还有一群小女生为了他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最后还受了处分。”

突然被人揭了老底,王一博心中警铃大作,几秒后果然听见肖战慢悠悠地说:

“怪,不,得。”


28

怪不得王一博的吻技那么好。

当时的火锅店里,王一博打了声招呼就头也不回地往外走,肖战连忙追了出去,在小朋友刚骑上摩托车的时候,及时抓住了他拿着头盔要戴上的手。

然后拉过来就亲。

肖战原以为王一博是那种,虽然具备了一切早恋条件,但由于实在太过高冷太拒人千里,所以没有经验的小朋友,哪里知道小朋友最初挣扎了几下,之后就展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吻技。

不知怎么,一向觉得自己宽宏大度的肖战有点酸。

“我没有!”却听见王一博立刻扬声捍卫自己的清白,“我……我是交过女朋友,但我又没亲过别人。”

闻言,肖战终于不酸了,伸手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

然而汪卓成继续作死:“那一博你亏了呀,肖战可交过不少女朋友,该做的不该做的应该都做过了吧。”

啵啵:???

赞赞:???

下一秒,王一博迅速撤出了肖战的怀抱,双手抱胸冷笑道:

“我,说,呢。”





TBC

-还有一章就能完结


评论 ( 128 )
热度 ( 4884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