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取向狙击(下)

*创造营男团学员gg&全民制作人代表dd















14

事情于是变得尴尬了起来。

在第三次主题考核任务中获得了第一的肖战,不出所有人所料地果断选择了王一博的合作舞台。王一博看着肖战,那人望向自己的眼神平静却暗含着什么分辨不清的东西,令他心中警铃大作。

王一博垂死挣扎:“这次的舞蹈需要使用到道具,难度系数非常高,你确定吗?”

肖战却根本不懂得知难而退:“请一博老师多多指教。”

选择环节结束,王一博被导演组请去了小黑屋做采访。

导演组:“其实有个问题一直都很想问您,您要不要猜一下是什么?”

王一博:“……你们问吧。”

导演组:“有一位训练生从创造营第一期开始,就表达了对您的喜爱……”

导演组故意留出空隙,想要勾王一博主动说出那人的名字,只不过王老师见惯了套路,故意不肯配合。

但王一博肯定想不到,这一段在后来也成为了cp粉嗑的糖之一,无数人看着这段单人采访激动成了疯子:“他明明就知道!他就是故意不说!你看他那傲娇的小表情!心里肯定已经乐开花了!啊啊啊啊啊我磕到了!”

导演组锲而不舍:“他在第一期就表明了您是他追逐的目标,而且在很多次采访中……哎算了不说了,上VCR!”

王一博接过导演组递给他的平板。

他知道等节目放送的时候,这一段可能会被剪成reaction,于是如临大敌地绷紧了脸,才点开视频。

“导师团里有我特别喜欢的一位导师。”

他看着黑屏逐渐亮起来出现画面,不禁吐槽VCR就VCR,干嘛剪得像MV,背景音乐还这么感人。

直到一个漫天彩带洒下的空镜出现,王一博又觉得这不像个MV了。

这像个婚礼先导片。

“一博老师,是我追赶的目标。”

这个婚礼先导片,不是,这个VCR里包含了每一期节目录制中肖战看向他的画面,他或在主持,或在低头看台本,或在跳舞,或在与旁人交流,可肖战站在人群中望向他的眼睛都是亮晶晶的,宛如熠熠生辉的星河。

王一博不由得一怔。

每一期肖战的小黑屋采访也都剪了出来,有的正片里没有,有的还没播出,所以尽管王一博有偷偷看节目,却根本没见到过。

字幕:被一博老师批评了,会难受吗?

“会,但他肯定是为我好嘛。是我练习得还不够,让他失望了。”

字幕:因为练习强度太大而进了医院这件事,有怪过一博老师对你太严厉了吗?

“怎么会怪他啊?如果不是一博老师及时发现,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且他对我严格,应该是对我有比较高的期待吧。”

字幕:近距离接触一博老师之后,对他的印象如何呢?

“其实一博老师比我小一点,虽然高冷,但看起来很可爱。”

字幕:一博老师听见你夸他可爱不会开心的。

“那怎么办啊?就是可爱啊。”

字幕:为什么喜欢一博老师呢?

“一博老师唱歌特别好听,跳舞特别好看,rap也特别优秀……我觉得一博老师特别好。”

屏幕上的人温温柔柔地笑着,纯粹又认真。

“所以我特别喜欢一博老师。”




15

王一博觉得自己有点不清醒。

从小黑屋回1005练习室的路上,他一如既往面无表情地抄着口袋向前走,心里却一直在反反复复地确认一个问题——

他动心了吗。

如果他真的讨厌肖战的所作所为,作为入股了这次节目的主导师,作为背后资本雄厚的娱乐圈顶级流量,早就有一百种办法让肖战退赛离开创造营。

如果他真的不喜欢肖战,又为什么会因为肖战和光光走得近而特意跟其他导师换班,为什么会因为肖战表现得不够出色而过于失望,为什么会因为肖战过分劳累忽然晕厥而担心了那么多天。

他原本不是情绪波动大的人,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所有情绪都被这个人牵着走。

是从肖战吻他的时候开始吗?听到那句“我觉得一博老师特别好”的时候?还是主动跑去给人开小灶的时候?

或者更早,从肖战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害他看得出神的时候。

就已经悄无声息地沦陷。

正出神地想着,他已经走到了自己的专属练习室门口。刚推开一道缝,手腕突然被人扣住往里一拉。

门在身后砰地关上。

练习室里没有开灯,一片漆黑。王一博被人按在墙上,正要还手时却忽然闻到一股淡淡的清冽的香水味,瞬间顿住了动作。

他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隐约辨认眼前人的轮廓,有些不确定地问:

“……肖战?”

“一博老师怎么知道是我啊?”

肖战的嗓音压低了有点发沉,却被月光衬得格外温柔。

王一博感受到温热的气息洒在自己脸上,还有手腕上没有松开的力道,明白现在他们壁咚的姿势有多么暧昧。

他有点慌:“肖战,你先放开我,一会有人进来了。”

“一博老师的专属练习室,别人怎么会进来?”

努力挣扎中的王一博却像只被踩着了尾巴的猫,突然抬高音量强调:

“肖战!我是你的导师!”

被喊了名字的人却忍俊不禁地轻笑了一下,凑得更近了些,嫣红的唇欲贴不贴。

“那请一博老师教我一下,怎么样才能当你男朋友?”




16

“我……”

他一时语塞。

其实王一博明白,这样是不对的。这毕竟是个比赛性质的节目,他和肖战之间如果出现了超出导师和学员界限的关系,一旦被人发觉,肖战所有的努力和认可都会被全盘否认,他们两个的声誉也会急转直下。

擅自发展感情关系,对身处娱乐圈的艺人来说是大忌。

但拒绝的话他说不出口。

“男朋友?”沉默良久,王一博才凉凉地说,“想当我的男朋友可不简单。”

肖战的手不知何时缠上了王一博的腰,把白天录制时说过的话又暧昧地重复了一遍:

“请一博老师指教。”

“那就C位出道。”

王一博抬眼对上肖战的视线,像一只扬着骄傲头颅的小狮子。

“C位出道的话,你就是我男朋友。”




17

王一博这道阅读理解题,肖战可以拿满分。

小狮子有点别扭,一根筋不容易想通,所以肖战一直以来只能循序渐进地露出暗藏已久的野心。如今王一博松口提出条件,就说明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只是需要一个更加合适的契机撤掉心防。

其实肖战有的是耐心慢慢撩拨,但既然王一博把正确答案都摆出来了,他如果不顺着杆子爬岂不是浪费了导师的一片苦心?

等王一博把这个道理想明白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专属练习室里,王一博一脸懵地看着肖战,试图用已经当机的大脑回想自己到底是怎么被按在地板上的。

靠,想不起来了。

就记得正练着舞呢,后头那人突然问了句:“一博老师,这个练习室是不是没有摄像头?”

王一博没反应过来肖战的意思,下意识嗯了一声。

然后,然后就变成了这样。

自那晚给出承诺后,王一博已经数不清这是肖战第几次胆大包天地调戏他了。

上一次是王一博去给组内所有训练生上舞蹈课。几十台摄像机架在教室前后两侧,他早习以为常,一边带着大家做热身一边顺口问了一句:“这支舞需要的道具都拿到了吧?”

“一博老师说的道具……”

只见肖战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了一条细长的纯黑色领带,眼波潋滟地望着他,唇角微挑。

“是这个吗?”

上上次是节目组突然安排导师去训练生宿舍突袭活动,他特意没选肖战的那间,转而去了这次导师合作舞台本组组员最多的。

结果一推门,所有人正挤在一起兴奋地看什么东西,一见他进来瞬间惊恐尖叫做鸟兽散。

只剩下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人家宿舍的肖战,手里还拿着个贴了节目组标签的平板。

王一博视力很好,一眼就看见肖战手里的是自己为了方便训练生练习而录制的舞蹈视频,练习室版本,穿着最简单的白t和运动裤,妆都没化,手里拿着根纯黑色的细领带正在地板上做wave。

明明就是为了让他们学习而录的视频,明明再多的人看自己公演都可以面不改色,可王一博一想到肖战会那样盯着他看,就觉得脸烧得慌。

反倒是肖战跟个没事人一样,眼带笑意一字一顿地喊他:

“一博老师好~”

想到这里,王一博忽然发现自己简直被肖战吃得死死的,毫无翻身的机会可言。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他现在还被肖战按在地板上动弹不得。

小狮子试图拿出作为导师的威严:“肖战,你想干什么?”

肖战伸手去抚他的下颌骨:“想看一博老师做地板wave。”

wave?王一博一怔,突然发现他俩现在这个姿势非常可耻。虽然专属练习室里没有摄像机,但走廊上人来人往的万一有谁突然来找他——

王一博有些慌张地打商量:“你……你先起来好不好?”

“不好。”

肖战微笑着拒绝,像夜晚洒下的皎皎月光,柔和却暗藏不容反驳的锋芒。

“就这样做。”




18

导师合作舞台非常成功。

这支电子风的曲子remix了《E.T.》,加上口哨和响指的伴奏,混响开得很大,从第一个音符开始就足够抓人,歌词大意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因此被其他训练生戏称为“渣男之歌”。

王一博甚至请了自己最信任的造型师过来设计了全员的造型,化了非常韩范甚至可以称之为妖媚的妆容,尽全力贴合这首歌的主题。

但最吸人眼球的,必然是双C位。

王一博勾了细长的眼线,领口微敞且扣子故意错位,绸缎衬衫下雪白的肌肤若隐若现,细长的黑色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修长白皙的脖子上,抹了蓝色偏光的高光,在舞台灯光照射下折射开淡淡的蓝色闪片,耳垂上挂着银色耳钉,从骨子里透出一股欲望的气质来。

而肖战穿着镶满闪片的深蓝色机车外套,那双眼根本无需多加修饰就足以勾魂夺魄,造型师加重了阴影,将他的五官修饰得更加棱角分明,一颦一笑颠倒众生。

粉丝的尖叫声仿佛能冲破天际。

当王一博仰身在地板上做wave,而肖战手中的领带从王一博身上轻拂而过。

当肖战神色玩味地伸手做邀约状,而王一博邪魅地勾唇一笑与之十指相扣。

像是两个玩世不恭的渣男你来我往势均力敌,最后却齐齐掉入对方设好的陷阱,这场舞后来成为了小土匪们每日必重温的定情之舞。

关于这件事,摩托姐姐们有话要说。

王一博上台的时候,下面的尖叫声都是:“啊啊啊啊啊我家崽崽今天好帅啊——”

王一博跳舞的时候,下面的声音变成了:“呜呜呜呜一宝长大了会勾引人了妈妈一滴都没有了……”

王一博和肖战互动的时候,她们开始喊:“崽崽上啊上他丫的不要怂你可是导师妈妈知道你可以的你可是命中带一的男人!!!”

啵啵在心里灵魂发问:你们到底是唯粉还是cp粉???

最火爆的还是表演结束之后的采访环节。

由于王一博要登台表演,声乐老师临时代理了这一组的主持人职责,一上台就单刀直入地喊肖战的名字,脸上八卦的小表情简直不能更明显:

“肖战,上一轮是公演第一对吧?跟你一博老师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肖战笑靥如花:“一博老师感觉怎么样,我就感觉怎么样。”

皮球莫名其妙地踢到了王一博这儿。

他有些紧张地抓着唇边的耳麦,因为刚跳完舞还在微微喘气,“额”了半天才挤出三个字:

“挺好的。”

却听到身边的人轻笑了一声。

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掉了耳麦,当着全场观众和无数台摄像机的面,侧过头悄悄对他说:

“一博老师,耳朵红了。”




19

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从入营到现在半年的时间就快过去,决赛舞台直播终于在紧张的气氛中如约而至。

上一次排名公布后,创造营只剩下了二十四位训练生,即将向出道位发起最后冲刺。从原本的一百零一位训练生,通过层层考验到现在这个人数,竟令见惯了娱乐圈残酷规则的导师们也唏嘘不已。

“战战哥,加油啊!”

后台,光光不断地给他加油鼓劲,其实这个小孩自己都紧张得发抖。肖战没有戳穿,伸手拍拍他肩膀,微笑着说:“一起加油。”

转眼间,他突然看见化妆间门口闪过一个黑色的身影。

肖战环视四周,所有训练生都在忙着做最后准备,根本没人注意别人,于是穿过人群朝外走去。

果然看见走廊上正准备离开的王一博的背影。

“王一博。”

这是肖战第一次这样喊他。

被喊住的人猝不及防地转过身,似乎还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喊我什么?”

肖战歪了歪脑袋,看上去无辜得很:“不让喊啊?”

“肖战,我现在还是你导师。”

肖战勾唇:“两个小时以后就不是了。”

啵啵:?

看着马上就要炸毛的王老师,肖战忍俊不禁地得寸进尺:“一博老师就不鼓励鼓励你未来男朋友?”

啵啵:???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战战哥!快过来!候场啦!”

“你先过去,我马上到。”

肖战回头冲光光喊了一声,又转回来看向王一博。这回他没再继续逗小朋友,只是轻轻说了句:

“那我过去了。”

王一博看向站在自己身侧身着浅蓝色西装的男人,忽然说:

“肖战,其实——”

肖战步子一顿,停下来侧头回望,一双瑞凤眼在走廊昏暗的灯光下,如同黑夜中的闪闪灯火,静静等着王一博的下文。

王一博抿了抿唇。

其实,不是C位也没关系的。

但他不能这么说。像肖战这样的人,看似温柔不争不抢,其实心里比谁都有野心有计划,就算没有他王一博,肖战也一样要争这个第一。

而王一博也比谁都相信,肖战能够得到一切他想要的东西。

因为他值得。

于是王一博没有说出口。他只是走到了肖战面前,伸手搭在那人肩膀上,仰头轻轻在那嫣红的唇角落下一个浅浅的吻。

“肖战,别让我失望。”




20

飞机上。

昨夜创造营最终成团N.I.N.E.九人男团,今天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地跟着王一博飞去长沙录制《天天向上》。

九个大男孩加上王一博,再加上各自带的经纪人和助理,普通飞机的头等舱根本坐不下。几个男孩子最近热度正高,王一博更是炙手可热,还是需要私密性更高的乘坐环境,所以商议之后决定分成两批走。

光光暗戳戳挤到肖战身边,萌萌地眨着眼睛:“战战哥,我跟你一起走。”

肖战无情地把他推开:“不要。”

光光:?

最后光光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跟着另外七位成员一起上了飞机,临登机时还懵懵地朝着候机室里的肖战和王一博挥手道别。

肖战和王一博的航班在四十分钟后才登机。落座后,王一博系好安全带,透过窗户望了望外头的飞机坪,再回头时就直直撞上了肖战似笑非笑的视线。

王一博清了清嗓子,问:“为什么不让光光一起?”

肖战挑了挑眉:“我怕他来了,某人就又跟别人跑了。”

看着小狮子一头雾水的模样,肖战凑到王一博耳边轻轻地提醒:“当初吃醋了故意跟舞蹈导师换个班上课的,也不知道是谁啊?”

“你——”

被拆穿了的王一博有点不知所措,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只能再摆出导师的架子去压他:

“肖战,你C位出道了不起了是不是?!”

可这一招如今对某人已经没有用了。

“C位没什么了不起的,”肖战轻笑着在他耳边吹气,“一博老师的男朋友才了不起。”

王一博把眼睛睁的大大的,仿佛完全想不明白那个被粉丝们誉为温柔主唱的训练生,怎么一夜之间会变得如此不要脸,而且这还在飞机上呢,真是什么话都敢说。

“你注意一点,别被人听见了。”

王一博紧张地看了看周围,想把某人不知什么时候抓着他小臂的手移开,却反被扣住了手腕。

肖战的眼睛弯弯的:“一博老师怎么这么凶啊?”

“我凶?”王一博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你这个人良心痛不痛?”

“我牵男朋友的手,为什么良心要痛?”

窗外是湛蓝的天空和飘过的云絮,肖战趁着王一博愣住的间隙与他十指相扣,扣得紧紧的不让跑。

这一回,王一博没再挣扎。

“累不累?”

肖战的声音带着南方人特有的软糯,发音清晰又温温柔柔,将王一博一颗时刻紧绷的心都安抚了下去。

他点点头:“嗯。”

“那就睡一会。”

肖战拉下遮光板,又替他把毯子展开盖在身上。肩膀忽然一沉,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就靠在了肖战肩上。

“那到了记得叫我哦。”

王一博闭着眼,一脸的理所当然,可毯子下与肖战相握的手却紧张得握得更紧了些。

下一秒,一个轻盈却虔诚的吻落在他额头。

“安心睡吧,我在呢。”







End.

-采取你们的建议,今天叉左边的腰 

-请问甜吗?\叉腰




评论 ( 254 )
热度 ( 5682 )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