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天真有邪(十六)

“那我等他就是了。”














酒店房间。


肖战双手环胸侧靠在墙上,神色冷漠地注视着面前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自己房间的陌生男孩,连个开口的机会都不给对方留下,声音冰凉地说:


“出去。”


那男孩正站在浴室门边紧张地绞着双手,小脸因为慌乱和难堪憋得通红,磕磕绊绊地想把原本准备好的台词说给肖战听:“肖……肖老师,我,我是……”


肖战阴沉沉地伸手指门:“别让我说第二遍。”


男孩回头看了眼身后的门,挪了挪步子,却又弱弱地提醒肖战:“可是肖老师,现在,现在酒店外面都是……狗仔。”


唇角冷冷地勾起一抹笑,肖战想,真是什么下三滥的手段都敢用到他头上来。


这种拿陪睡换角色的交易在圈子里司空见惯,但基本都是你情我愿,就算是有哪方不愿意多半也是处于弱势的艺人。如今到了他这里,竟然成了硬把人往他房间里塞,就算拒绝得义正严辞,可外头提前安排好的狗仔却只会拿着两个人出入同一家酒店的照片大做文章,哪有什么职业道德可言。


只是这个男孩竟然会提醒他这一点,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肖战沉默着走到窗边,稍稍拉开一点窗帘向下望,发现就连后门的草丛里都蹲了一群抱着相机的人,这是压根没打算轻易放过他。


“现在,”肖战侧过脸冷声道,“给你经纪人打电话。”


男孩把手机从口袋里摸出来,临要拨电话时却顿住了动作,轻声说:“没有用的。”


在肖战冰冷得足以将人冻住的视线中,男孩低着头解释道:“我之前跟经纪人说过我不想……这样,但如果不做我就会被公司雪藏,我不出名,赚不了多少钱,就算打电话他也不会理我的。”


房间里安静得连呼吸声都无限放大。


这个男孩所说是真是假肖战并不能判断,但他心里清楚得很,就算打了电话也无济于事。守在楼下的狗仔好不容易得了这么个消息,就算原本允诺的好处到不了手,光凭这一条事关自己的花边新闻也足够完成营销号今年剩余的KPI。如今前后门都被记者牢牢封死,简直就是瓮中捉鳖。


其实流言蜚语不足为惧。这些年往他身上泼过的脏水、想蹭过的热度还少么,有一次他被无辜牵连,甚至被迫淡圈将近两个月才重新回到大众视野,更别提当初被公司直接送到国外宣布暂时息影,风风雨雨的什么场面没见过。这次只是一条出入同一家酒店的捕风捉影的绯闻而已,也不是什么可以实锤的亲密照,就算发到网上也没多少人会信以为真,因此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任凭这群跳梁小丑自己蹦哒。


但是不行。


无论如何,肖战都不允许这样无中生有的绯闻在自己跟王一博分手不到一个星期内被曝出来。


只是他回国前刚跟WJ娱乐谈了解约,自己的工作室原本就挂在WJ名下,这一解约连工作室里的员工都被抽走了大半,剩下那些也不能被完全信任。他的电影剧组里的确配备了公关组,但那也要等投资商公司把人抽调过来,电影没开拍亦未开始造势,这时候公关组根本就是个虚名。


灯光昏暗,窗帘紧闭,暧昧的气氛在狭小的屋子里弥漫开来。肖战在窗边的沙发上坐下,视线落在面前的男孩身上,他穿着丝质的半透明衬衫,妆容是时下男团最常化的那一款,眼妆上带着点粉,看上去像只战战兢兢的兔子。


肖战眯了眯眼:“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看着肖战这张颠倒众生的脸,不由得咽了咽唾沫,结结巴巴地回答:“我……我叫林以歌。”


“林以歌,”肖战没有感情地重复了一遍,不给面子地点破,“你很怕我。”


林以歌有些慌乱,一时也不知道是该肯定还是否认,为了不出错只能保持沉默,却听见肖战紧接着问他:“为什么?”


在前辈的威压之下林以歌完全没有抵抗之力,只能实话实话:“肖老师很厉害,所以……”


因为太厉害,距离太遥远,即便人就站在面前,也能够清晰地看见相距的鸿沟,因此但凡是有点自知之明的人,都没有办法视而不见。


按住发胀的太阳穴,肖战第一次觉着原来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极端,一端虚荣伪善,为了热度为了名利甘愿送上门去供人消遣;另一端却清醒理智,他自己上赶着给王一博利用,最大受益者竟然会不肯接受。


“躺上去。”


林以歌明显一愣:“肖,肖老师,您说什么?”


隐藏在手掌下的双眼露了出来,在阴影中仿佛将冷漠淬成了锋利的弯刃,散发着幽幽的寒光。肖战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地命令道:


“躺到床上去。”













空荡荡的走廊上。


直到站在了肖战房间门口,王一博才发觉这件事情有多么离谱。


可不就是离谱么。肖战如今的处境没人比王一博更清楚,因而刘海宽打电话给他说肖战被人设计时,他连前因后果都没搞明白就二话不说地开车赶过来。可此时此刻到了现场,他却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


手用不上力气,只能虚握成拳,堪堪举在半空中踌躇不前。


王一博甚至连明天的热搜词条都替营销号想好了,就叫“肖大影帝潜规则小明星,顶流前男友现场撞破”,不在热一挂个几小时都对不起这么劲爆的故事。


跟着他一起上来的刘海宽发现了他的迟疑,试探着问:“一博,你该不会觉得肖战真的跟别人……”


“他不会。”王一博否认得非常迅速,像是毫不迟疑地掐断自己心中不堪的揣度,表情坚定,“肖战不会做这种事情。”


于是刘海宽催促道:“那你愣着干什么?敲门啊!”


抬到一半的手又慢慢地放回了身侧,王一博垂着视线,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半晌,他转过身看向刘海宽:“海宽哥,你还记得刚刚我带你上来的那条路吧?”


刘海宽有些莫名其妙地回答:“记得啊,不就是从厨房丢垃圾的侧门那里进来吗?前后门都是记者,肯定走不了。”


王一博点点头,紧接着语速飞快地说出一连串的叮嘱:“对,记得一定只能走那个门,出去的时候戴上帽子口罩,遮着点,千万不能被拍到脸,被拍到就怎么也洗不清了。还有你说的那个男孩子,别直接放人家走,看看他有没有录音或者拍了视频,删了之后要确认有没有备份,哪怕谈条件也必须把这些东西清理干净,否则……”


“不是,”一番话听得刘海宽一头雾水,“这些话一会进去再商量不行吗?”


王一博看着面前紧闭的房门,轻声回答:“我就不进去了。”


“为什么?”刘海宽追问。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说白了,肖战和谁睡,是潜规则还是真心发展,而今都与他无关。是王一博亲口跟肖战说的分手,如今又哪里来的身份去管这种闲事。


他转身冲刘海宽勉强地勾了勾嘴角:“不合适。”


刘海宽看着王一博那张写满了逞强的脸,试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博,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个圈子里的弯弯绕绕,肖战现在身边也没有得力的人手,你真的不留下来帮他吗?”


“放心吧,肖战他能处理好的。”垂在身侧的手紧紧地攥住了衣角,王一博脸上维持着体面的微笑,“如果后面有公关需要可以找Tina姐帮忙,我会跟她打好招呼。”


“这是……”刘海宽明白王一博在躲些什么,“分了手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这样的情境下好像做什么表情都不太合适,笑,像是把这段感情看得太轻,哭,他自己做的选择又有什么资格哭。王一博只能垂下头低声说:


“我们做不了朋友。”


和喜欢的人做朋友该有多么想不开呐。以朋友之名谋得那人身旁一个微不足道的席位,眼睁睁看着对方和别人谈笑风生,承受内心烈火般的煎熬已经够痛不欲生了,还要伪装出没有破绽的外壳应对各方试探。王一博不愿意做这样自我折磨的事情,他怕费了那么大劲才下定的决心,在看到肖战之后会功亏一篑。


况且,他也不愿这样自私卑劣地去拿朋友去要挟肖战,拿友情去逼迫这段感情里的受害者再次退让,来换取两人之间一个体面的平衡点。


最好的前任要像死了一样。


他做不好肖战的男主角,总得做好前任的本分。


等王一博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拐角,刘海宽万般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敲响了肖战的房间门。刚敲一下,门就应声打开。


“都听见了?”


刘海宽看着那道开了门掉头就往里走的身影,无奈地迈腿跟上,嘴上发着牢骚,“是他自己要走,又不是我不让他进来,你冲我甩什么脸子呢?”


屋内一片狼藉。原本被收拾得一丝不苟的床褥满是皱褶,乱七八糟地团在一旁,半边拖在地毯上。地上七零八落地散着各式衣物,若不是刘海宽接到肖战电话后亲自把人完好无损地送走,就连他都要相信肖战真把那个送上门来的男孩给吃了。


刘海宽用两根手指把横在过道上的一件外套拎起来丢到一旁,感到有些无语:“肖战,不是我说你,想将错就错用绯闻来激王一博回头,未免也太幼稚了吧?你看一博像是这种人吗?”


肖战步子一顿,转过头来看刘海宽:“那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现在啊,是但凡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转身跑个没影。”


刘海宽大剌剌地在沙发上坐下,俨然一副情感导师的模样替肖战分析,“本来就觉得对不起你,别说你没跟那个小明星发生关系,就是真做了,王一博也不会跟你发一句脾气,没准还要说句百年好合呢。争风吃醋,那是热恋中的小情侣玩儿的情趣,不适合你们现在这种关系。”


“肖战,为什么不能多给他一点时间呢?”


“今天二十三号,下个月电影就要开拍了。”肖战冷声反问,“我愿意给他时间,整个剧组那么多人都能给他时间吗?”


刘海宽盯着肖战那双漆黑的眸子,良久,道:


“其实你怨他的,对吧?”


仿佛心思被人看穿,肖战慌忙避开视线,没有回答。


说实话,换了谁被分手会不心生怨怼,可是肖战心里的感情要比这复杂得多。林以歌的出现肖战始料未及,但不代表他不能加以利用。于是他故意让林以歌把整洁的房间搞得不堪入目,又故意让刘海宽把王一博带过来,想以此报复王一博如此轻易地单方面宣告恋情结束,想以此刺激王一博不得不承认心里还有他,再不得不回头。


但刘海宽说得没错,这太幼稚也太狗血了。现在反应过来,这只会把本就踟蹰不前的王一博越推越远。


是他病急乱投医。


“不过说实话,你能做出这种事情来,我还觉得挺惊讶的。”刘海宽笑着感慨,“这很不像你。”


他原本以为像肖战这样做事严谨理性的人,即便分手了也能迅速整理妥当,绝不留恋,但现在他又发现肖战与他想象的大相径庭。起码对王一博,这个男人做不到这么理智。


理智能代表一切,唯独代表不了爱情。


察觉到肖战的呼吸猛然一滞,原本靠在沙发上的刘海宽突然直起身子,收敛起语气里的吊儿郎当,认真地喊了声肖战的名字:


“肖战我问你,这男主角,你是非王一博不可吗?”


几秒后,肖战从嗓子里低低地挤出了一声:“嗯。”


“换个人不行?”


“不行。”


“当然不是换成那个林以歌,就别的演技好的男明星也不行?”


“不行。”


“你别回答那么快,你再好好想想——”


“不用想。”肖战打断刘海宽的追问,“只能是他。”


刘海宽最后垂死挣扎:“他如果铁了心不肯演呢?”


肖战的语调平静得像是一潭投石进去也翻不起涟漪的死水,却笃定得仿佛没有人能够左右他的意志。


“那我等他就是了。”







TBC

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来,我就等。


-阿纸这里今天下大雨,于是灵感它就出现了

所以,阿纸的三连呢/叉腰


评论 ( 157 )
热度 ( 4317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