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天真有邪(三十一)

你永远会是我最爱的小朋友。

















“出院?”


好在肖战只是过分疲惫虚弱,并没有出现其他任何病状,因此当日在医院挂完点滴就被允许出院。只是办理手续的时候,那位主治医生看着王一博毫无血色的脸犹豫了一会,还是叮嘱道:


“但是患者不能再受任何刺激了。”


藏在帽檐阴影下的那双眼一下子又红了。


肖战昏迷被发现的时候是凌晨,知情者极少,在传得天花乱坠的绯闻掩盖之下,并没有泄漏消息出去。剧组用肖战回北京去亲自处理和林以歌的绯闻为理由临时停工了一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近日闹得有多大,倒也没有引起怀疑。


刘燃从剧组调了辆平时供演员们休息的房车来,对于肖战如今的状态而言不算夸张。王一博的助理小A毛遂自荐充当司机,平时施展的都是飙车漂移甩掉私生跟车的高超技术,这回却安安分分地以每小时六十迈的速度行驶,刹车稍微踩得重一点都会被他家博哥用冰冷的眼神注视。


狭长的走廊后是宽敞的休息区域,肖战正坐在床上休息,垂眼听刘燃交代剧组安排情况,轻轻点着头。王一博从厨房拿了两瓶常温的纯净水往后头走去,见此自觉不该打扰,正要转身,却听见有人喊他:


“一博。”


喊住他的人是刘燃。刘燃回头冲肖战又轻声说了句什么,便站起身走到王一博面前,看着他略显局促地抓着手里的两瓶水,轻声问道:“来送水?”


王一博点点头。


“谢谢。”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尴尬,刘燃伸手主动拿过其中一瓶,态度温和地说,“之前是我把话说太重了,你别往心里去。”


原本还不知所措的王一博一愣,连忙摆手,难得开始语无伦次:“没,没有,我……”


“行啦,都过去了。”王一博的话被人笑着打断,刘燃又回头看了看后面过分安静的肖战,这才郑重其事地朝王一博交代道,“我先去前面,你好好陪陪他。”


房车平稳地行驶着。道路两旁只有千篇一律的树木和冷色调外墙的楼房,在这座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的南方小城里,似乎没有什么稀奇的。把水放在桌上,王一博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静静地看着肖战消瘦却依旧耀眼的侧颜,憋了很久才找到个很普通、不会刺激到人的话题开口:


“为什么总是看窗外?”


肖战的视线自始至终都落在窗外,平静得如同一池清潭,景色在他清冽的眸子中倒映着掠过,却也漾不起一丝波澜,仿佛情绪对而今的他而言已经变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东西。


心像一颗酸涩的青柠檬被压榨出果汁。王一博拼命掩饰住心里泛滥如洪水的难过,低声问他:“外面有什么吗?”


“窗外没什么。”


却见那人虚弱地弯了弯唇角,目光转而落在王一博身上的瞬间泛起了轻微的涟漪,月色般皎洁无瑕,温温柔柔地洒在他身上,仿佛张开双臂轻轻拥他入怀。


“但窗上有你。”


像有一颗子弹嘭地一声射进那酸到苦涩的心脏,冰凉的金属嵌在滚烫的血肉之间,一阵阵地发寒。王一博不禁恍惚了一瞬,身形随着左转弯的车子一晃向反方向倒去,下意识去扶肖战床边的隔板。


可掌心触碰到的却不是冰凉的木板。


是肖战眼疾手快地用手将隔板尖锐的边角包了起来,王一博扶上去时用了几分力道,明显感觉到肖战的手被边角撞了一下。


这一刻王一博忽然意识到,或许肖战从来都是这样默默地将所有可能会伤害到他的棱角都包起来,任由他毫不知情地撞上去,撞得再狠也不至于头破血流,自己却被伤得千疮百孔,还执意保持沉默不肯让他知晓。


他慌忙拉过肖战的手,指尖颤巍巍地抚过掌心皮肤泛起的一片红,嘴唇微微颤抖着却说不出话,难过得眼泪快不争气地落下来。


可那人却生怕他自责似的,仍旧柔和地笑着安慰他:“我没事。”


一个湿漉漉的吻轻轻落在肖战掌心上。


像只自知做错了事却不好意思直接认错,于是讨好地把辛辛苦苦抓到的猎物叼到肖战面前的小狮子,低着毛茸茸的脑袋请求对方顺顺他鬃毛,王一博吻着肖战的掌心,终于离开时仍小心翼翼地捧着肖战的手,这样轻声地撒娇:


“亲亲就不疼了。”


手腕忽然被一扯,王一博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便被人搂在怀里摄住了唇舌。


腰身被紧紧搂住,他侧坐在了床边,整个身子前倾躺在肖战怀中,仰着脑袋努力应承着落下来的吻,一只手缓缓地抚过他的侧脸,又顺着眼尾上扬的弧度滑向耳后。


不是浓情蜜意时甜得发腻的吻,不是衣衫半褪时沾染情欲的吻,明明这个吻比任何一次都要柔软无害,只是唇瓣贴合着,摩挲着,吮吸着,轻飘飘的像片羽毛从温热的心头拂过,微微发痒,深情却能从双方轻微颤抖着的唇齿间满到溢出来。


仿佛中了肖战舌尖小剂量的毒药,心甘情愿难以自拔地上了瘾,吻着吻着,王一博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躺在了肖战身旁,蜷缩在了对方的怀抱中。


他眼神迷离地软声喊那人名字:“肖战……”


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却打断了他的话。


“舆论失控了。”


电话那头的Vicky严肃地向肖战汇报情况,“有一支水军下场,引导网友以为林以歌凭借跟你的关系上位成了《眠》的男主角,现在正带节奏联合抵制这部电影上映。”


这个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对方应该是知道整部电影的所有演员与剧情都处于严格保密中,才敢进行如此没有水准的造谣。只是就算清者自清,谣言传播久了未免令不知娱乐圈水深的路人信以为真,平白拉低电影口碑。


肖战知道只要剧组立即公开男主人选,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但他怕王一博还没有准备好。毕竟一旦官宣,四面八方各种各样的声音都会涌过来。


他不想再给这个骄傲又自卑的小朋友任何压力了。


思忖了几秒,肖战沉声道:“你把工作室到目前为止接到的所有采访邀约整理一份发我。”


Vicky讶然:“你要接受采访?”


“嗯,工作室先发微博否认谣言。”肖战的声音听上去仍旧虚弱。


如今全网都斩钉截铁地相信他和林以歌有着超出普通朋友界限的关系,即便官博立即否认,再有水军带节奏,不一定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所以眼下除了用他的出现和新的话题来转移网友注意力,似乎也没有其他特别好的办法了。


一直安安静静靠在他怀里的人却忽然出声:“什么谣言?”


“尽快发我。”肖战迅速和Vicky交代了一声便挂断电话,试图将话题一带而过,“剧组的一点事。”


王一博问:“是林以歌吗?”


心脏不禁一颤,肖战竟生出一种那只刚刚握住的手又要将他无情甩开的慌乱,原本拥着王一博的手下意识收紧。他无措地低头凑近王一博耳畔,听见自己声音颤抖着恳求:


“不要信,那些都是假的,你不要相信。”


万一王一博以为他真的喜欢了别人,他该怎么办。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


小朋友原本清冷的声线努力地柔和下来,语速放缓,轻轻地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除非你亲口跟我说,否则我不会信的。”


那颗陡然悬起来的心终于缓缓放回原处,肖战的唇边恍然溢出一缕看起来很难过又很欣慰的笑,那弧度并不明显,却像冬日里似有若无的暖气,随着接下来的话将王一博冻得冰凉的心肺渐渐捂暖。


“王一博,你怎么这么好呀。”


那个瞬间,王一博真的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


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理解过你,只知道维护自己可笑的自尊心,你好不容易才从万丈深渊里爬上来,你一个人走完了两个人该走的所有路,我却不知好歹地把你推给别人还害得你进了医院……这样的我有什么好的,有什么值得你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的啊?!


声音里夹杂着一丝哭腔,“肖战你是笨蛋吗?我有哪里好啊……”


“谁说的。”


满腔喷薄欲出的自我否认却被肖战的动作直接打断。王一博被紧紧抱住,一个温热的吻虔诚地落在他蓬松的发顶,几秒后听见肖战无比认真地说:


“王一博小朋友是全世界最好最好的小朋友。”


我知道你喜欢一样东西是什么眼神,因为从很久很久以前你就这样望着我,时至今日仍然。我知道很喜欢一样东西却不得不放手是什么感受,因为曾经我也一样心如刀绞地放开了你,所以就算你推开我一万次,我也会第一万零一次向你走来。


你是我的贪婪无餍,是我的咎由自取,是我的朝思暮想,是我的难舍难分,是我的梦寐不忘。


你所有的所有我都感同身受,一切的一切我都既往不咎。


你永远会是我最爱的小朋友。
















刚赶回横店肖战就不顾阻拦地要回片场。


他对待工作向来严谨认真,工作起来全神贯注,一旦进入状态就不会关注太多其他事情。更别提整个剧组停拍一日需要调整多少通告,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对拍摄进度和其他演员个人行程的影响,肖战通知场务晚上的戏仍然照常拍摄,请相关演员准时到场做好准备。


王一博没拦,只是默默地背了包像小尾巴一样跟着肖战去片场,和往常一样搬了小板凳坐在一旁,只不过这回专心致志看的不是前辈的戏,而是时刻关注着肖战的状态,生怕他没休息好会突然晕倒。


拍戏时整个片场都要求鸦雀无声,哪怕是必要的人员走动,也要求尽力减少噪音。


场上正在拍虞国丈与亲信商量如何对付不愿归顺的季川这一幕。都是老戏骨,从头到尾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仿佛融进了角色之中,肖战盯着监视器指挥摄影师,忽然却听见旁边传来了一个女生的惊叫。


“卡!”


拍摄不得不中断。肖战皱眉的模样看起来很是严肃,侧头循声望去,冷声问:“怎么回事?”


一个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立即走出来鞠躬道歉。肖战也不是非得揪着不放的人,无奈地说了句“下次注意”就转回来代表剧组向两位演员道歉,再组织重新拍摄。


等各部门都就位,肖战举手正要示意场记打板,胳膊被身旁的副导演戳了戳:


“肖,肖导……”


“怎么了?”肖战转头问。


“这这这……”副导演咽了口唾沫,语言系统却早已宣告当机,只能颤颤悠悠地把自己超大屏幕的最新款iphone递到肖战面前让他看。


肖战不明所以地垂眼去看,是一个微博主页界面。


下一秒,视线凝固了。








微博 22:05

UNIQ_王一博:他的男主角是我。












TBC

他的男主角是我。他的玫瑰是我。

-感谢 @啦啦啦大黄鸭  @墨卿  @念念  @云泽  @linna  @时雨shigure 滴投喂~


评论 ( 337 )
热度 ( 5297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