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破镜重圆」他夏了夏天(一)

*伪现实he/破镜重圆/勿上升

*土匪窝真香














人类感受到心痛大概需要多久。


肖战觉得需要很久很久。


山林中,他坐在纯白色的三角钢琴前随意摆弄着黑白琴键,熟练地把最完美的角度对准拍摄的镜头,不经意间瞥见飘落在钢琴上的枯黄色梧桐叶时,意识到:


又是一个夏天过去了。


他娴熟地露出一个治愈的微笑。镜头里的人穿着毛茸茸的卡其色毛衣,圆圆的领子,像一杯热腾腾的杏仁拿铁一样的暖色调,置身于一片落叶纷纷的布景中,给整个萧索晦涩的秋季都加重了饱和度。三十岁的人了,竟然还干净的像个少年模样。


“肖老师,来看看出片吧。”


肖战站到电脑显示器前,把所有的照片都浏览了一遍。他的眼光很专业,跟摄影师交流起来也能够互相了解对方的想法,在构图和色彩上都能给出独特的意见。他先挑出了几张满意的,最终选中了其中一张。


“就这张吧。把落叶的色调调的再暗一点,然后这个钢琴……”


工作人员忙点头记下。这是肖战时隔两年出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能找到他们工作室拍摄封面属于天上掉馅饼,上面交代了必须全力配合,不能出任何差错。哪知肖战交代完了之后还向四周都鞠了个躬:


“今天辛苦大家了。”


现场工作人员受宠若惊,连连摆手:“肖老师客气了,您也辛苦了。”


助理见工作结束,适时上前递上热咖啡和外套。肖战把衣服搭在左手上,右手抓着咖啡杯还有些烫的杯壁,冰凉的指尖终于有些许回温,晕开点点绯红。


“战哥,刚刚Vicky姐来电话说,水果台那档节目又发来邀请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之前一直拖着说要考虑,您看这次是不是给人家一个回复?”


肖战刚喝了一口咖啡,哭到发涩的味道,没有丝毫的奶味和甜味。他不动声色地咽了下去,口腔里弥漫开一股纯粹的咖啡豆香气。


“我不适合那种旅行类的节目。”


助理忍不住反驳:“怎么会呢?明明那种节目很需要领导和规划能力,又特别适合亲和温暖的性格,而且您会做饭做家务还会照顾人,肯定很吸粉啊!”


肖战没有解释。像他这样终于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的艺人,已经不再需要把所有决定都跟身边的人解释得那么清楚详细了。他拥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让Vicky拒绝吧。”


助理知道他心意已决,没敢再劝:“……好的战哥。”


肖战坐上他自己买的车的驾驶座,衣服叠的整整齐齐地放在副驾座位上。他原本并不擅长开车,不过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一个去做比较方便,他不喜欢麻烦别人,所以这两年练习得多了也成功摘去了马路杀手的标签。


开车花了快一个小时终于从城郊回到公寓,车子停在地下停车场,他径自走进了电梯按下楼层。


他终于想起来该把手机因为工作打开的飞行模式关了。关闭后几秒的安静,紧接着铺天盖地的消息提醒从页面上弹了出来。


肖战是个有点强迫症的人,所有app图标上的红色消息提示都必须一个一个地点掉,否则会觉得哪儿哪儿都不舒服。


于是最先点开了微信。正登陆的这个是他的私人号,和工作号相比好友数量少的可怜,除了父母和几个朋友偶尔发来的问候几乎不会有消息。可眼下这红得刺眼的“99+”勾起了他的疑惑。


第一个对话框是汪卓成的,光他一个人就连着发了二十几条消息,像要想把他炸出来似的。最后显示在主页面上的那条是:


“看到速回。”


点开一看,那二十几条里头近二十条都是各种没有意义的催促,直到翻到最上面,是对方甩过来的一个链接,附带了一堆的感叹号,还问了好几句他知不知情有没有开始处理。


肖战直觉不妙,点开未接来电,VIcky已经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他立刻回拨过去,提示音才响了一声就被立刻接起:


“肖战,你怎么才看手机啊?出大事了你知不知道!”


他很冷静地问:“出什么事了?”


“你居然还不知道吗?!”Vicky在震惊的同时飞快地在电脑上发过去一个链接,“总归是已经晚了,你先看完再给我回电话吧。”


挂了电话,肖战点开了Vicky传过来的信息,跳出来的是一个采访视频,一个小时内点击量已然破百万,尤其黑体加粗的标题起的引人注目——


“时隔两年王一博首次回应分手原因”。


肖战没有急着点开。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个名字,一时间还需要缓一缓。


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揉了揉眉心,他轻轻吐出一口气。旧事重提实在不太符合他的天性,他喜欢午后阳光和煦,喜欢秋风轻柔微凉,喜欢枫叶如火如荼,喜欢未来还有期盼,独独不喜欢被困囿在原地,像一只可悲的困兽只能在无数场斗争中舔舐自己的伤口却寻不到出路。


再说,亲手揭开旧伤疤的痂也挺疼的。


肖战点击播放。视频只有二十几秒,显然是从采访视频里剪出了最重要的部分。这样也挺好,省的他再花时间去一点一点地翻找王一博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回答的这个劲爆问题。


他时间挺紧张的。


“既然你对待感情是一个很认真的人,那么两年前为什么会分手呢?”


主持人刚问完,就有人试图阻止,肖战认出来那是王一博经纪人的声音:“这个问题之前没说……”


“因为,”经纪人的话被坐在椅子上接受采访的人淡淡打断。他眉眼深邃却没有多余表情,漆黑的眼中几乎已经看不到曾经的天真纯净,而是像一汪深不可测的潭水,无波无澜,无起无伏。


他的语调甚至都没有上扬或者下沉,维持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清清冷冷地像是钻进开满暖气的屋子里的一缕寒风,令人霎那间清醒过来。


“因为我从来都只是偶尔被需要,从来都不是非我不可。”


肖战歪了歪脑袋,看着播放完的视频停留在最后的画面上王一博那张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表情的脸,左胸口突然一顿一顿地开始疼。


他抬手按住,竟发现传来的每一下疼痛都与心脏的跳动频率完全重合。跳一下,疼一下,跳一下,疼一下,契合得像他新专辑主打歌里的旋律与鼓点。


两年足够一个人做很多事情。至少对肖战来说,足够他拍完三部电视剧和两部电影,足够他磨练演技荣获影帝称号,足够他签好几个有潜力的新人进工作室让他们进入大众视野,足够他谈一场合约恋爱而后以和平分手告终。


两年能做那么多事。他想,可如果一个人感到心痛需要两年的时间,那是不是太长了些。


手指一不小心按到了屏幕,视频一下子被拉回了几秒前,画面上的人面无表情地开口,清晰的声音再次从手机里传出来:


“……因为我从来都只是偶尔被需要,从来都不是非我不可。”


说的还挺冠冕堂皇。


肖战举起手里的咖啡,已经放凉了。他喝了几口下去,满腔的苦涩刺激着味蕾,牵连着神经,却压不住心口那始终停不下来的跳动,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没有多么撕心裂肺,却令他难以忽视。


他突然想起夏日里繁盛葱郁的树木,即便太阳再炙热,也依然能够让人看一眼就感到清爽,就像那人曾经还明亮干净的眼眸,清澈到如同一股清泉涌入人心,消去所有的燥热难耐。


他什么都没有忘。只是有些事适合收藏,不能说,不能想,却也不能忘。


Vicky的电话又打了过来:“一个十几秒的视频不需要看十分钟吧!网上现在发酵的很厉害,风向几乎都一边倒,别家拉踩你的通稿都已经出来了,再不采取措施就来不及了!你究竟想怎么办?”


“公关吧。”


“早就开始公关了!幸亏你的粉丝实力强大一直在帮忙降热搜洗广场,否则现在你已经被黑成炭了!我问的是,你的私人问题没经过你同意工作室没有办法发声明,你究竟是怎么想的是个什么态度?!”


肖战很平静地面对着电话另一头这个女人几乎疯狂的咆哮:“私人问题该怎么发通稿还需要我教你吗?”


VIcky被噎了一下,良好的职业素养令她一下子就想起了对应的措辞,公事公办地回答道:“此事属于肖战先生的私人事情,请大家关注作品,为艺人的私生活留一点空间?”


“嗯。”


“你……”得到了指令的Vicky却迟迟没有挂电话,犹豫着最后还是问出了声,“你还好吗?”


肖战仿佛没有听见:“告诉公关组的同事,他们辛苦了,事情过去以后我请大家吃饭。”


电梯已经在十五层停了很久了。


肖战挂掉电话点了开门键,电梯门叮的一下缓缓拉开。他跨出电梯,顺手把助理错买的热美式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而后去按公寓门的密码。


下意识地输入“0905”的时候,他顿了一下,似是发现了什么不对劲,却还是动作不停继续输完密码,滴的一声门就打开了。


进门换鞋,挂好外套。肖战走进房间想拿睡衣去洗个澡,视线却落在了床头柜上被翻倒的木质相框,有照片的那一面被压在柜面上。


那是他自己放的。


他鬼使神差地伸手想把相框扶起来,抬起到一半几乎就要看到照片的内容时,他又触了电似的猛然把它重新按在了柜子上。


肖战重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再次点开了那个视频。


“既然你对待感情是一个很认真的人,那么两年前为什么会分手呢?”


“这个问题之前没说……”


“因为……”


“因为我从来都只是偶尔被需要,从来都不是非我不可。”


他怔怔地站在床边一言不发,手还按在相框上,像是用尽了浑身力气要把什么即将冲破禁锢的东西重新封印住。


肖战恍然发现,原来他也在这里停了很久了。




TBC




评论 ( 460 )
热度 ( 53717 )
  1. 共98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