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风度(上)

*音乐制作人&小少爷

*破镜重圆

*不虐,虐的话你打我















01

阴天。


光线很暗,室内陈设皆蒙上一层情绪化的灰调,使得原本就冷清的房间愈发冰凉。海浪拍打礁岩的声音被咸湿的冷风卷入房间,空荡地回响着,吹得单薄的白色衬衫颤了颤。


肖战已经在那儿一动不动站了很久。


如果让狗仔知道他在这儿,恐怕不多时便会将这处别墅团团围住。


当下娱乐圈千金难求一曲的音乐人,创作风格千变万化,作词字字惊艳,无数歌手团体的成名曲出自他手,歌曲传唱度极高,更是因为从未在公众面前露面而愈发神秘,流量之大甚至不输许多一线明星。


或许是这几年受到追捧太多,他亦有些自视甚高,挑选合作歌手的眼光也愈发挑剔。


于是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竟也会变得如此可笑。


站在那幅大到将整面墙占满的写真面前,肖战用漆黑无光的眸子望着墙上色调鲜艳的画面,上面的人一身白衣站在姹紫嫣红的花海中,回眸间展颜微笑,笑容明媚似清晨初升的太阳。


很像他。却不是他。


不知站了多久,久到灌进屋内的冷风如麻醉剂,麻痹了他浑身知觉,肖战终于扯了扯嘴角,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


晚餐约在一家私密性极好的米其林餐厅。


从海边开去市中心距离稍远,肖战比约定时间迟到了十分钟。刚走进包厢,便有一抹身影飞快地冲进他的怀里,而后仰起毛茸茸的脑袋,搂着他的腰闷声道:


“战哥,你怎么来这么晚?”


“有点事情耽搁了。”肖战顿住了习惯性去揉那人发顶的手,轻声道,“王一博,先放开。”


鲜少有人知道肖战与王氏集团小少爷之间的关系。


一位是娱乐圈内炙手可热的金牌音乐人,另一位是王氏集团控股的YH娱乐现任总裁,撇开工作上的合作,这两人似乎不该有什么私人交集。


可偏偏他们是一对不为人知的恋人,或者说,p/友会更妥当一些。


大约是占了大六岁的便宜,肖战一直以为,在与王一博的这段关系里他始终握有主动权。


小朋友性格高冷,却会像只小猫似的赖在他怀里撒娇;小朋友容易吃醋,但凡在网上看见点什么捕风捉影的消息便会闹脾气;小朋友好胜心极强,却总在🛏️上搂着他的脖颈哭唧唧地喊哥哥求饶……


直到他看见了王一博房间里的那幅照片。


桌上的烛台燃着悠悠烛光,应景的玫瑰花做陪衬,优雅而哀伤的钢琴曲在空中流淌,肖战浅浅抿了口杯中的红酒,而后抬眼看向对面正眉飞色舞和自己讲述今天去练习室参与测评一事的王一博。


从一个浪漫主义创作者的角度出发,此刻的一切都完美得像提前彩排好的音乐剧。


“我今天去了趟你的海边别墅。”


突如其来的打断令对方措手不及。王一博沉默了几秒,眼神闪躲地问:“你,你怎么去那里了?”


“从录音室出来的时候被狗仔追,临时去躲了一躲。”肖战轻轻笑了笑,声音没有温度,“怎么,是有什么东西不能让我看么?”


“没有。”


否认得太干脆,简直欲盖弥彰。


肖战又笑了。只不过不同于以往温柔缱绻的微笑,他勾起单侧唇角的模样太过讽刺,面容在跳跃的烛光映照下,好看得惊心动魄。


“是么?可是我好像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了。”


在王一博慌乱的目光中,肖战缓缓抽出花瓶中那支代表炽热爱情的保加利亚红玫瑰。他依旧笑着,慢条斯理地轻轻撕下一瓣,轻轻一吹。


下一秒,娇嫩的花瓣掉落在王一博面前雪白的桌布上,刺眼的火红。


“就到这里结束吧。”











02

肖战与王一博的故事开头有点偶像剧的意思。


彼时YH娱乐公司旗下即将出道的女子团体需要一首专辑主打歌,下了血本想与肖战的音乐工作室谈合作。可惜当时肖战并没有创作灵感,也不缺钱,就叫工作室拒绝。


却没想到刚回国被家里丢到公司历练的王家小少爷亲自找上了门。


“您好,我找肖战肖老师。”


肖战看着面前这个在门外等了快一个钟头却因为没带伞而被淋成落汤鸡的小朋友,最终还是没忍心将人拒之门外。


谁知道他又给煮姜汤驱寒,又给拿干毛巾和换洗衣服,等王一博洗完澡换了身衣服出来,居然不好意思地红着脸问他叫什么名字。


“你来这里找谁的?”肖战一边给他吹头发,一边似笑非笑地问。


轰轰的吹风机声中,小朋友软乎乎地回答:“我来找肖老师,想请他帮我们公司写一支曲子。”


或许是气氛合适,又或许是当时肖战空窗期太久有些无聊,忽然便生出调戏调戏小朋友的恶趣味。指尖暧昧地从王一博发丝间划过,他低头附在那人耳畔吐着气道:


“我就是你要找的,肖老师。”


不禁撩的小朋友瞬间就红了耳根。


于是当双方合作结束,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也顺理成章地被情史丰富的哥哥骗上了🛏️。


其实肖战原本也没有要和王一博维持长期关系的意思,只不过小朋友又乖又软,难得有人合他心意,便没舍得轻易说丢就丢。


对创作者而言,恋爱与失恋,皆是灵感来源。肖战的生活本就应当是波澜起伏的,长期维持一段稳定的恋情反而是他创作的桎梏。只是到头来,原以为游刃有余随时可以抽身而出的人,却成了被耍的那一个……


着实太丢脸了。


但有一点很明确,就算是玩,他也没有给人当替身的癖好。


当晚干脆利落地单方面分完手后,肖战一头埋进了音乐工作室。临进去前,他还漫不经心地吩咐已经为业绩发愁很久的助理夏之光:


“就跟他们说我分手了,要约歌的都抓紧,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夏之光对于自家老板的感情生活终于又遭受了挫折而热泪盈眶。


灵感这东西,必须在有的时候趁热打铁,因而肖战往往不眠不休地连着泡在工作室里一星期,直到将新歌写完才算出关。在这期间,手机关机,大门反锁,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敢打扰他,他保准剥了夏之光的皮。


等肖战再次主动推开录音室的门时,已经是五天后了。


“老板,您可算是出来了。”


夏之光喜出望外,立即捧着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开始给肖战念约歌的名单。好家伙,一听金牌音乐人终于有灵感了,甭管原本有没有发歌计划,大半个娱乐圈的歌手和公司纷纷电话邮件轰炸来求合作。


“把YH娱乐的人去掉。”肖战面无表情地说。


夏之光顿了顿,试探着和老板商量:“可是YH娱乐每次都是给钱最多的……”


肖战挑眉:“怎么,舍不得?”


“舍得,舍得。”夏之光连忙赔笑脸,“您都没舍不得,我有什么好舍不得的?”


或许是因为从未真正认真过,肖战在感情上向来拿得起放得下。可这一回听见夏之光的话,心里竟没来由生出一股烦躁来。


视线在那串名单上随意扫了扫,忽然顿在了其中一个名字上,缓缓念出声:


“江……渝?”


夏之光以为是肖战忘了,赶紧提醒道:“老板,这就是之前那个男团的C位,公开在采访里给你表过白的那个。”


“嗯,就他了。”肖战无所谓地应了一声,“定个时间叫人来谈合作。”











03

顶流男团ACE联手金牌音乐制作人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圈子,当日一次占了三条热搜以示尊敬。


众所周知,肖战每段恋情结束后都会写一首曲子,而这首歌必火,多年来捧红过籍籍无名的小明星,也奠定过顶级歌手的地位,屠尽各大音乐榜,火出圈外,从无例外。


在这样几乎等同于魔咒的定律下,YH娱乐有艺人的回归与江渝撞了时间,自然惶惶不安。经纪人多次打电话来商量,试图截胡,肖战烦不胜烦,索性让夏之光直接把那人拉黑。


合作会议进行得非常顺利。


肖战在录音室听了几段江渝现场清唱,比刚出道那会儿进步了不少,一看就是下苦工夫练过。身为专业音乐人,他向来看不太上没有实力只知道卖脸的偶像,却对面对粉丝追捧依然懂得沉下心磨练的人十分欣赏。


中午江渝方为表感谢,在工作室附近的餐厅请肖战吃饭。


席间江渝坐在肖战身边,舞台上宛如王者掌控全场的高冷C位担当在他面前害羞得手足无措,红着脸,低着头,说话都差点咬到舌头,竟令肖战都开始反省是不是上一次自己对小孩太凶,给人家留下了心理阴影。


吃完饭后在餐厅门前道别,他摸了摸江渝的脑袋,意思是和解与鼓励。


“今天唱的很不错,希望合作愉快。”


江渝的眼睛像是瞬间被点亮了,红晕从脸颊泛到耳根,傻乎乎地看着肖战说不出话。还是经纪人推了他一下,才忙不迭地点头答应。


直到车开出十几米,江渝还趴在窗上眼巴巴地朝肖战挥手。肖战忍俊不禁地扬起唇角,无奈地抬手挥了挥。


“肖战。”


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喊他名字,肖战挥手的动作在空中定格。


再回身时他的脸上已挂上体面的微笑,打招呼道:


“这么巧,王总。”


王一博不知何时站在街角的位置,一身没有褶皱的黑色西装,撩起刘海露出饱满的额头,削尖的下巴减掉了奶膘,模样褪去了昔日的青涩,稍显锋芒。他笔挺地站在街边一台低调奢华的豪车前,颇有王氏集团太子爷应有的气场。


肖战有些恍惚。他不记得自己曾见过这样的王一博。


“不巧,我想和你谈谈新歌的事。”


也不管这是在大街上,王一博急迫地开门见山,“你给江渝的那首歌,我要,一千万。”


张口就是钱,也不知是跟谁学的。明明他教过,音乐人更看情怀。


“这不是钱的问题。”肖战微笑回绝,“我和江渝已经确认了合作意向,现在毁约有失信誉。”


王一博却紧追不放,抬高音量再次报价:“一千五百万,如果有违约金也由YH负责。”


“王总!”


他身后的秘书没忍住出言提醒。就算这歌是出自肖战之手,可用一千五百万来买一张专辑都绰绰有余,区区一首歌也太过离谱了。同样的价格圈内什么样的制作人找不到,何必非得在这死磕?


“你看,有人觉得不值得。”肖战风轻云淡,仿佛评论的不是自己的心血。


王一博声音很低:“可我觉得值得。”


“哦?”肖战歪着头,饶有兴趣地反问,“那我倒是很想听王总说说,这歌它怎么就值得了?”


空气却陷入了沉默,只剩下车辆穿梭掠过的风声。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肖战双手交错抱胸等了片刻,见对方一副眉头紧锁的为难模样,逐渐觉得无趣起来。收敛了唇角的笑意,他决定尽快结束这段没有意义的谈话。


“既然王总也说不出什么理由,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可聊——”


“这歌不是你写给我的吗?”


肖战讶然望去。


只见那人一双漆黑的眸子正一眨不眨盯着他,其中隐隐泛着晶亮的水光,像是试图从他的目光中搜寻蛛丝马迹以确认这一点,又像是在控诉肖战竟然将写给自己的歌送给另一个人。


委屈。肖战竟然从王一博的眼里读出了委屈。


那一刻,迟来的怒意终于冲破无动于衷的伪装,如同掀起一场滔天大火,火势连绵点燃了每一根血管,烧得他浑身血液都开始沸腾,奔流,汇聚在胸腔挤得他直觉心脏气得要炸裂。


到底是谁该委屈,谁该控诉,谁才有资格要求补偿,这件事中两个人的角色是不是饰演反了?


呵。肖战极尽讽刺地嗤笑了一声,抬眼一字一顿地对那人说:


“谁说,我的歌是写给你的了?”










TBC

猪猪不委屈,就是写给你的。

真替身,没误会,但不虐,你信我。






评论 ( 166 )
热度 ( 8360 )
  1.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