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破镜重圆研究学家♡.
wb@纸屑小笨蛋要分类到干垃圾
“别怕,只要你一句话,是陷阱也跳。”

止渴 04

*钓系涉黑大佬&高岭之花检察官

*你警我匪/先睡后爱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王检不愧是王检,第七个字就猜对了。”



















案子很快就有了新进展。


杨熠风风火火冲进王一博的办公室时,正巧温谅从食堂给王一博带了早餐,刚准备走就被杨熠伸手拦了下来。


“你在这儿正好,禁毒大队那边早上刚来的消息,说前天半夜抓到了一窝毒贩,轮着审到现在,终于有一个松了口。你们猜怎么着?有一条线索,就跟那间暮色酒吧有关。”


打开奶黄包外塑料袋的动作一顿,王一博声音冷了下来:


“你的意思是,暮色酒吧涉毒?”


“这事儿有点复杂。”杨熠没有肯定也没否认,“那个毒贩说之前跟他老大去暮色酒吧交易过,结果交易对象只派了个手下出面拿货,他老大不满意对面态度,还没谈妥呢,结果酒吧老板突然回来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得知他们在做交易的,直接找人把他们全都轰了出去。”


温谅有些怀疑:“他既然知道是毒品交易,为什么不报警?”


“好像是准备报警的,但被他们交易对象那边的势力压下来了,你也知道,这社会就讲个人情世故。”杨熠想了想,“不过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去过暮色酒吧了。”


面前的早餐一口没动。王一博严肃地眯起眼,思考了几秒后开口道。


“可是贩毒这么危险的事,他们居然会选择一个事先没确认过安全性的交易地点,还是被老板赶出去这样离谱的情况,你们不觉得这个逻辑说不通吗?”


温谅瞬间反应了过来:“一博你是说……”


眼前忽然划过了肖战那张足以摄魂夺魄的脸,王一博有一瞬的迟疑,却仍旧在同事们认真的视线中轻轻点了点头。


“对,暮色酒吧和贩毒团伙相关的势力一定关系匪浅,以至于他们都没想过要去询问酒吧老板是否同意,就放心地在那里进行交易。只不过……”


只不过,他们没想到肖战并不愿意被卷入毒品交易中。


幸好他没有涉毒。


这个念头蹦出来的瞬间,王一博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忙抓起桌上快凉了的奶黄包啃了一口。


杨熠和温谅都没注意到他的走神,已经讨论起如何调查暮色酒吧的事情了,其中温谅说既然禁毒大队那边有口供,应该下一步就会着手对暮色酒吧进行排查,他们可以和陈宇局长提前沟通,如果发现相关情况后及时通知他们。


王一博也认可这个想法。


可不知怎么,他一整天都没什么胃口,早上的奶黄包咬了两口就放在一旁,午饭直接就没去食堂,站在办公室窗户前望着纵穿整个A市的屿巍江发呆。


丁零零。


电话座机的铃声响起,王一博转身接起话筒,只听年过六旬的门卫刘大爷说:


“喂,王检吗?你的外卖到了。”


王一博一脸懵逼:“我没有点外卖啊。”


“不可能,我看发票上头写的就是你的名字啊。”刘大爷道,“王检啊,那个外卖员送过来了一大堆东西,我这门卫都摆不下了,你要不喊两个人先一起出来拿一趟?”


等王一博带着同事把这足够分一整个部门的下午茶搬回办公室,早就引起无数人注意,大家都以为是王一博慷慨大方请大家吃下午茶,他尚且来不及制止,就见众人纷纷一拥而上,嘴里头高高兴兴地嚷嚷着“谢谢王检”。


见状王一博也不好再说什么。


想起刘大爷说的话,他低头翻找了十数个袋子,最终撕下用订书机订在某个包装袋外头的小票,仔细一看,发现上面写的确实是他名字,地址也正确。


唯独这电话号码不是他的。


难道……


“王检,你要喝咖啡还是果茶?”


宁甯举着两杯饮料走到他面前,显然是找机会说话,王一博却摆摆手道:“没事,你们先挑,我出去一下。”


拿着小票找了个无人的走廊拐角,王一博把上面的数字输进手机里,深呼吸了几秒后才按下拨出去。


滴,滴。电话提示音像炸弹的倒计时,令王一博莫名心跳加快。


接通的那一刻,他心脏瞬间漏了一拍,原本微曲的膝盖一下子绷直导致后背直接贴上了冰凉的墙砖,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地出声。


“喂,我——”


却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稍显稚嫩的男孩的声音,语气极不耐烦。


“战哥在洗澡,你哪位?”
























王一博一下午都在胡思乱想。


检察官的记忆力往往非常优秀,起码足够王一博将电话里的声音同那日去暮色酒吧找肖战时遇到的男孩子准确对应起来。原本他只以为是个脾气不太好的小孩儿,可现在仔细一想,肖战那种老流氓身边养了个长这么好看的小男孩,难道能清清白白么。


……该不会肖战其实有正牌男友,还跟他在这儿乱撩吧?


这一整个下午,王检像零下几十度的冰块浑身散发着寒气,即使在空调老化严重的检察院内,仍然成功地让办公室众人都切实感受到了冰凉,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的点,众人瞬间作鸟兽散。


杨熠来找王一博一起去撸串,险些撞上好几个人,不明所以地问站在办公桌前收拾东西的王一博:


“什么情况?”


王检眼都不抬:“不知道。”


杨熠:?我好像没有惹你吧


共事多年,杨熠知道王一博一旦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冷着张脸不乐意说话,可明明下午还给大家点了奶茶甜品的人突然间就变了脸,也不知道是谁惹的祸,只能就这么沉默地一路走到了检察院大门口。


却看见王一博突然停下了脚步。


冷眼看着倚在黑色SUV旁等候的身影,王一博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扭头就步子带风地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王检。”


那人从身后三两步就追了上来,喊了他几声王一博都故意装作没听到,索性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往回一带。


王一博尚未反应过来就险些撞进了肖战怀里,抬头间,那人放大版的容颜猝不及防跌进眼里,看得他不由得怔了一怔,却也被对方找到时机单手圈进了怀抱里。


“王检,总得给我一个坦白从宽的机会吧。”


肖战笑得有些无奈,“今天接你电话是我一个弟弟,前两个月才刚成年,我和他爸爸认识很久了,绝对没有见不得人的关系,王检可千万别误会我。”


听见解释的时候王一博的气已经消了一大半,却仍不饶人地反驳。


“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


搞得他很想知道似的。


肖战好声好气地给他顺毛:“这不是怕王检生我的气,所以赶紧来自证清白么。”


这话说的可真离谱,王一博瞪眼:“谁生气了?!”


“是是是,王检没生气,王检最大方了。”


也不知是不是做贼心虚,肖战对他百依百顺,可唇瓣间缓缓拉进的距离却足以令王一博将脚背绷紧。


“所以我特意点的下午茶,还合王检的口味吗?”


那人勾唇微笑的模样简直能给人下蛊,蛊惑得王一博甚至都忘了自己还被全然禁锢在对方怀抱里,包裹在制服里的纤细腰肢被肖战一手揽住,微妙的身型差异在暧昧的气氛里迸溅出火花。


于是也根本没注意到,一旁看戏的杨熠已经震惊到眼珠子都快从眼眶里掉下来。


忽然间,王一博想起了暮色酒吧被调查的事,立时挣扎着去推肖战的前胸,想要与这个犯罪嫌疑人稍稍保持点距离。


“这个时间,你不应该在禁毒大队接受问询吗?”


肖战却答非所问:“王检对我的事情倒是很了解嘛。”


怎么什么话到了这个男人嘴里都能说得这么暧昧,王一博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不想回答。


搂在他腰间的手却忽然收紧。


突然间被往前一送,王一博的唇直接磕在了肖战的下颌线上,撞得唇瓣生疼,可那人偏偏得了便宜还卖乖,附在他耳畔轻呼着气问他。


“王检还没有回答我,下午茶还合口味么?”


耳朵很痒,心里也痒,王一博实在憋得难受,只能咬着牙恨恨地骂人。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熟料那人非但不以此为耻,反而以之为荣,挣脱不得之间,只见肖战慢条斯理地低下头来用嘴唇去磨他刚刚磕到的下唇,像情人间温柔却难掩欲望的安抚。


磁性的音色同那人眸子里星星点点的笑意一般分外勾人。


“王检不愧是王检,第七个字就猜对了。”













TBC


鉴于你们这些小朋友都把正文忘了

so小猪日志被我放彩蛋里了🐷






评论 ( 604 )
热度 ( 278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